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在电子科大揭牌成立
文:李勤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0-26 6458

  10月22日,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中以(成都)国别园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深入落实推进以色列研究的校政、校企合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曾强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院长、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主持。

  科研院文科处副处长汪洁,成都兴城人居地产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根,成都高新区绛溪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忠,阿里云西南大区、地产文旅行业总经理(智慧物业)程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促进科技创新委员会秘书长王勃文,四川九三创新型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李凤奇等参加活动。

  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是今年7月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科技厅、四川农业大学签署“四川—以色列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后,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建设成立的省级研究平台。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川以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领域、相关政策和机制、合作模式等问题开展研究。

  “中以(成都)国别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是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与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旗下的成都高新区绛溪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为在成都东部新区未来科技城打造中以(成都)国别园区签定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以(成都)国别园区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中以(成都)国别园区为基础,搭建中以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中以双边人文交流,共建中以产业合作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01026194624.jpg

  仪式上,申小蓉、曾强、龚漪、滕颖共同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揭牌。滕颖、马德忠代表双方签定“中以(成都)国别园区战略合作协议”。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研究院揭牌和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她指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是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成立的省级研究平台,中以(成都)国别园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加快科学技术产业化。她希望通过研究院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的合力优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推进以色列的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决策部署,立足于政府需要的、高校擅长的、企业擅长的,持续为四川省、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对研究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研究院做好工作规划,发展提升至国家智库。

  曾强代表兴城集团对研究院揭牌和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对兴城投资集团的情况作了介绍。公司是将以中以(成都)国别园区为起点,协同兴城深度参与东部新区未来科技城片区开发,全力打造航空智能制造经济生态圈,为成都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发高地提供产业支撑。他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方面的专业优势全国领先,兴城集团希望和电子科大通力合作,在决策研究、科技人文交流、产学研转化上努力打造成都“校企合作”典范,共建、共享、共营创新生态圈,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无缝衔接和高效产出,共同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便设立在经管学院,如今研究中心发展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以色列)研究院,建设成效有目共睹。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帮助研究院快速成长。

  研究院院长滕颖教授表示,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期待在与兴城集团的合作中打造“校企合作”新的生态圈,共同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电子科大与省科技厅、四川农业大学签署四川—以色列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