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迈普集团董事长花欣校友做客“计承者·院友荟”活动谈创新
文:叶丹 姚金坤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10-19 3127

  10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第五期“计承者·院友荟”。本次“院友荟”邀请杰出校友、迈普集团董事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花欣作“跨界创新与颠覆式创新——创新最佳路径”主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辅导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1.jpg

  花欣从求学、创业两方面讲述了自己创业梦想的绽放之路。“求学奋进”是花欣创业人生的关键词之一,他通过自学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并在求学过程中荣获中国首届爱迪生发明金奖。“不断创新”是他在创业路途始终坚定的信念,在不断学习知识之余,花欣自主研发MP1000C多路复用调制解调器,产生了数十亿的社会价值,最终于1993年创办了迈普集团。

  花欣在求学创业的过程中始终秉持“有所作为,贡献社会”的理念。目前,迈普集团已经累计捐赠价值5700余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他勉励学弟学妹在专业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一定要不忘品德修行,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对花欣校友表示感谢,代表学院向他赠送了定制礼物。

  计算机学院“计承者·院友荟”系列活动通过知名校友的分享,帮助同学们从前辈身上获得成长经验,合理规划发展路径,更加珍惜学校学习科研时光,用专业创造价值,坚定目标信念,让青春熠熠发光。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