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最美的校园·最美的你”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展举行
文:张仙 图:老年书画摄影协会 詹权松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0-10-09 2838

  影像寄情,镜头映景。为庆祝电子科大建校64周年,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建设成效、美丽风景以及离退休教职工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真挚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27-30日,“最美的校园∙最美的你”离退休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在沙河校区阳光餐厅广场举行。

11.jpg

  本次展览展出的照片主题鲜明,题材涉及校园风物、校园文化、活动场景、校园故事、典型人物等。90幅作品以个性化语言记录了多姿多彩的成电生活,以光影交错定格秀美缤纷的校园风物,用思考和情怀捕捉成电师生的亮丽风采……倾诉着学校老同志爱校如家、以校为荣的真挚情感,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追求高雅情操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

df88bb3d86e26a336488bea5fcc41bd7_ce9c4.j

535b4fa9488e1fbb29483cfaa6cecc3a_ce9c4.j

44.jpg

  一幅幅反映美丽的成电风光、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亮丽风采的照片深深打动了观展者的心。不少同学在校园环境照片前讨论照片是在校园的哪个点拍摄的,也有2020级新生围在“成电故事”专题讲座照片前,回味着老教授们讲述的爱国奉献的感人故事,有的紧盯着照片挨个寻找自己的身影,还有的同学拿出手机拍照、留下这珍贵的记忆。不少观展者发自内心地感慨:“咱们学校的银杏大道真的特别美!”

f89297393b9e1432e109a7d7d8243170_ce9c4.j

  人文类照片也颇为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当看到《讲台上的“90后”》这幅照片时,同学们对离休干部黄大用老师90岁高龄时仍坚守讲坛、为学校外语合唱团讲解英语歌词不禁肃然起敬,感叹道“这才是真正的‘90后’啊,希望以后我老了也能这样”。

7.jpg

  还有些照片拍摄者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们认真又充满情感地给学生介绍自己拍摄照片的内涵主题,令同学们很是感动,纷纷邀请老同志们在作品前合影留念。

8.jpg

  本次摄影展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学校老年书画摄影协会承办,得到了学校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