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主讲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01 87162

  8月2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0讲正式开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厚植爱国情怀 践行使命担当》为题,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成电故事。

微党课.png

  王亚非在微党课中表示,疫情发生后,电子科大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生命健康。电子科大是新中国第一所无线电大学,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与民族复兴同振,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许多电子科大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阻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王亚非分享了牺牲在战“疫”一线的李跃龙校友、毕业后赴基层就业的聂念胜同学、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赵冰老师等成电人的故事。李跃龙校友时任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的政企部副经理,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担任抗疫青年突击队队长,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5天,突发心肌梗塞,因公牺牲,年仅42岁。聂念胜同学刚上大学时的目标是毕业后早日实现财务自由,随着学习和成长,择业观也逐渐发生了改变,毕业前夕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大城市的优厚待遇,选择回到家乡做一名选调生,决心赴基层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赵冰老师奔赴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在驻村期满主动申请延期服务的基础上,今年3月再次申请延期一年,与塔山村的乡亲们一起战“疫”、并肩战“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王亚非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拥抱未来。他指出,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希望大家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