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与陕汉高校联合开展宣讲活动
文:高一星 图:高一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5-06 14799

  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汹汹来袭,牵动亿万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5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华中科技大学红色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习语近人,宣讲入心,奋力谱写90后建功立业新篇章”云宣讲活动。

图片1.png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赵津从“西迁精神”出发,通过讲述成电的建校历史、建校初衷、取得成就来阐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赵津.jpg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周维国从交大西迁的故事出发谈“西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和西交人的儒者担当。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西交.jpg

周维国2.jpg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张誉千讲师结合湖北抗击疫情的亲身感受,运用国际视野,阐述党的领导制度具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优势,面对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青年一代如何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同时,他鼓励当代青年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去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华科2.png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黄雨琢主要围绕政府在处理新冠疫情这场危机中的举措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的危机应对案例。针对此次新冠疫情,各地政府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疫情的发布和健康信息的搜集,实现了数据发布可视化的同时,为疫情发展研判、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

雨琢1.jpg

  三校四位讲师为同学们多角度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国家治理”方面的成就。线上的青年党员同志们表示收获颇丰,感慨良多。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在未来也将开展更多的联合宣讲活动,担负起为时代青年发声的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既是收信人也是奋斗者。成电青年,建功新时代!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