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软件学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应急方案
文:谢梦雅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2-15 27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有关通知要求,软件学院迅速成立教学工作小组,启动教学管理应急方案,积极准备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保障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教育部和学校出台相关文件后,学院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一系列方案,开启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学院梳理新学期开课情况,出台了《关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学院组织召开了两次教学工作远程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及要求,要求授课教师根据授课内容,落实在线教学方案、课件准备、平台测试、措施到位。

  为保障授课质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质量小组对线上授课方案及授课材料进行质量审核,并发布多项教学质量保障措施,为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提供支持。学院要求责任落实到人,资源落实到课,做好准备,按照教学日历,开展在线教学。

  学院鼓励教师进行网络教学改革探索,并设立专项教改项目,发布了《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教学方法改革管理办法》,鼓励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探索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法,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学院将提供经费支持,同时也要求教师充分利用学院已建设的18门MOOC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

  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参加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并面向学院老师,组织各线上平台的培训,保障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