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阿坝县柯河乡开展扶贫慰问
文:万芹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9-12-27 3520

  12月25日,受阿坝长征干部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一行前往阿坝州开展扶贫慰问,为藏区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并进行“两联一进”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1a39d6270112db7a26aba2c57cab860c_bff9b.p

  25日下午,经过长途跋涉,马院研究生一行来到了位于阿坝州首府马尔康市与长征干部学院的慰问团汇合。稍事休息后便开始彩排节目,为即将开展的慰问工作做准备。26日清晨,同学们与干部学院老师们合力将表演设备、慰问品装车后,一行人出发前往阿坝县柯河乡。

  27日上午,同学们到达目的地。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柯河乡大家感受到了火热的气氛。公路边上站满的迎接队伍,音响中播放的藏族风情音乐,火炉上煮开的马茶浓香,无不让人感到家的温暖。待村民坐定,在阿坝州委党校的安排下,“两联一进”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拉开了帷幕。胡琴同学美妙绝伦的藏舞,刘晓琳同学悠扬动听的二胡演奏,集体合唱热情洋溢的歌曲《我的祖国》……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演出在严寒的冬日里为藏区人民带来了温暖,表达了对藏区人民的祝愿。

  演出结束后,马院研究生与干部学院老师一起前往村民家拜访调研。语言不通并没有影响情感传递,在调研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精准扶贫暖人心。”

d13aefaf49fd8fda5cca7591c285eade_bff9b.p

  27日下午,同学们与干部学院老师一行来到柯河乡人民政府参观。柯河乡乡长张毅重点介绍了驻村单位的贡献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他谈到,40余名驻村干部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为力争打通藏区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付出了许多心血,虽然由于地理环境、经济结构和村民体质问题给脱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但现在柯河乡已经实现了全面“摘帽”。基层的工作虽然很难开展,但作为人民公仆,扶贫工作不只是喊口号,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真正使村民的荷包鼓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图片3.png

  短短阿坝之行,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藏区人民生活条件的艰苦和教育资源的匮乏,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藏区人民乐观与希望,更看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给藏区人民各方面带来的巨大改善。国家发展、时代进步,不仅仅体现在藏区畅达的柏油路上,更体现在党和国家对藏区建设的伟大壮举之中。同学们克服高原不适,深入藏区,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马院人,愿意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