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启梦留学计划” 交流团赴俄罗斯MIET交流学习
文:牛晴岚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2-10 6990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来自我校信通、电子、材料、机电、光电、计算机、软件、航空航天、数学、物理、医学、外国语等学院的34名学生前往位于俄罗斯泽勒诺格勒的国立电子科技大学(MIET),开展第十二期“启梦留学计划”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红场合照.jpeg

  MIET副校长和相关项目老师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我校同学与外方老师、MIET志愿者相互认识,初步了解双方学校在学习内容、文化特点、考核标准上的区别。在接下来一周紧张的学习中,同学们分别学习了专业课程、文化课程及语言课程,内容涉及软件开发、数学建模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同学们还深入体验了俄罗斯文化,了解俄罗斯历史。

微信图片_20191209135916_副本.jpg2.jpg

  课余时间,同学们还体验了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比如walking tour,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红场、克里姆林宫、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等著名文化景点,对俄罗斯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验。在MIET留学生组织的国际留学生俱乐部活动中,我校同学与俄罗斯留学生一起打乒乓球并互赠礼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合照.jpeg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国外课堂的教学氛围,也深入体会了异国文化,开拓了国际视野。“启梦留学计划”团队成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队友之间互相帮助,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打牢专业基础,为未来进一步深造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