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电子学院举行“ESE引路人”计划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文:李阳明 图:李阳明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2-12 5311

  11月29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SE引路人”计划——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暨第五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小组学习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举行。学院高正平教授担任主讲人,学校师德师风督导组张开华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活动,近50名参加学校第五期师德师风培训班的学院老师参与学习。

CEFD1F8309DDF3BDB142FA9AC60_6D0F0BA5_24A912B65F136009472DAF56B8C896_4C8475E6_1B5

  高正平教授以《师德师风感悟分享》为主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以课程思政作为切入点,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正平教授阐述了高校师德师风对于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作用;从学校加强通识教育为出发点,剖析了高等教育教师的职责,并解读了学校与师德师风的相关政策文件,让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对加强师德师风培训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主题发言环节,“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刘贤峰老师表示,教育需要倾尽真心付出,用心对待;贾春阳教授作为“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导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引导研究生立志高远、钻研学术方面的经验,并结合师德师风阐述了对研究生培养“严格”的理解,强调对待学生需注意因材施教;“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无线技术与集成系统团队成员赵晨曦老师从建立“传帮带”引出所在团队“三维”导师体系的理念,分享了导学关系文化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的经验。

04622BE0A7FDC93D43C67A11F2A_09928722_2C8

  张开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每位教师都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并用行动珍惜这份荣誉。特别是作为成电的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对教书育人的执着,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张开华教授还分享了自己58年从教生涯的宝贵经验,强调老师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决定性的关键作用,要把学生当成亲人,特别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每一位教师都应时刻牢记教育初心,用实际行动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栋梁之材。

24A0BEA777B9A7DC405F6521A3B_DAD7FB60_318

  李雪梅表示,本次师德师风培训班让老师们获益匪浅。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师德师风培训紧密结合,就是希望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电子学院将加强引导推进,进一步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希望老师们将主题教育的各项学习内容自觉运用到学院建设中,推动学院、学校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