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领导赴岑巩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张彦昭 图:张彦昭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9-11-20 5086

  11月13-14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赴贵州省岑巩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就教育帮扶、智慧农业、干部培训等学校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扶贫挂职干部。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挂职),副县长杨琼、李志刚等陪同调研。

image001.jpg

  在岑巩团县委,申小蓉与李志刚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站”揭牌,并就发挥好学校首批研究生支教团作用、进一步推进教育帮扶等工作与团县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岑巩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申小蓉出席学校帮扶岑巩县的“智慧农业一期”建设项目水稻农情精准监测与分析大数据平台验收汇报会。她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继续深入实施“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助推岑巩产业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岑巩脱贫攻坚。

image002.jpg

  申小蓉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岑巩县第三小学空中英语课堂、BOE蓉华创新艺术体验中心、思政教育红漫课堂等教育帮扶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前往大有镇果园基地考察了校友企业实施的智慧果园项目。

985e99e0eed6dcb57c9cecdaf377aaaf_487b1.j

923f15bcf3a58c3a4549f0cb988c447d_487b1.j

  工作期间,申小蓉一行深入塔山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等情况,实地调研学校住房保障和光伏扶贫等帮扶项目实施情况。申小蓉还看望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冰,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对赵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image005.jp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大明教授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钱伟中副教授做客“思州大讲堂”,面向岑巩县党政干部分别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谈领导干部的人格修养与价值追求”、“区块链应用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6d9604b1c766c7cef946bbd436693f7c_487b1.j

  学校办公室、校团委、扶贫办、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岑巩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派驻岑巩县挂职干部等参加调研。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