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我校新进教职工代表赴岑巩开展实践活动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1-06 5994

  作为2019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的重要环节,近日,来自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的30余名新进教职工代表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下,赴贵州省岑巩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国情考察和扶贫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深刻认识了国家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到我校在扶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追梦人”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104154638.jpg0e14162607f38ec48094fabcc0a4b5f3_c0474.j

  10月29日下午,岑巩县-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举行,岑巩县委副书记(挂职)、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谢继华介绍了岑巩县的基本情况,希望老师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做一做,在国家扶贫一线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岑巩县副县长李志刚对学校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大力帮扶表示由衷感谢,特别是学校将电子信息方面的优势投入到了岑巩县科技、智力、教育等方面,极大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表示,坚守在扶贫一线努力奋进的同志们是新进教职工们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活动打造国情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课堂,鼓励新进老师们把智慧和科技成果用在扶贫大地上,让科技报国的梦想体现在扶贫工作中,为岑巩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贡献成电力量。

  座谈会上,岑巩县扶贫办相关同志汇报了岑巩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展,并详细介绍了岑巩县脱贫攻坚信息指挥作战系统,该系统实现了贫困户的精细化管理,是我校结对帮扶岑巩县的重要成果之一。党委教师工作部郭龙以“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育新人”为题,作新进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汇报。

  岑巩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彦昭、岑巩县扶贫办副主任吴钦明、岑巩县教科局信息办负责人杨苗、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冰以及全体新进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岑巩县发展成就展。

走访调研.jpg

  10月30日,老师们前往大有镇塔山村和中洞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赵冰从支部建设、农业产业、医疗教育、交通水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塔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随后,老师们走访了十余户贫困家庭,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为部分困难家庭伐木、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等,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一线扶贫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91104155010.jpg

  10月31日,老师们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岑巩县第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岑巩县第一中学校长谭军、办公室主任张治林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罗小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中学生要构筑自己的梦想,用实际行动努力追逐、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欢迎同学们报考电子科大。航空航天学院施孟佶老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亭亭老师和医学院的卢辰老师分别为学生们作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现场.jpg

  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让大家走进了扶贫攻坚一线,对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国的国情、社情、民情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被一线扶贫干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舍家为国的情怀和精神深深感动。回校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