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朱汪龙校友受聘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企业教授
文:李小红 图:李小红,李伟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9-10 7143

  9月4日下午,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校友受聘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企业教授。受聘仪式由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于奇副院长、王勋副书记、学院办公室老师出席聘任仪式。   

2a619ab859173720a4d550eb9f6efdb1.jpg

  李雪梅书记介绍了朱汪龙校友的相关经历。于奇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朱汪龙校友来校交流,他说,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国家、学校的人才培养要求上,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集成电路工程领军人物、高级设计人才和新工艺工程师的培养为目标,通过搭建跨国跨区域的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平台,全力打造一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微电子人才。朱汪龙校友自1986年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专业毕业后,作为微电子和传感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导者,自助创业20多年,时刻把握集成电路市场的命脉和电子信息材料未来的发展方向,先后创建了5家微电子生产企业,擅长利用现代科学理论和方法制定企业战略规划,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在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开发和市场运作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希望朱汪龙校友加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能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院的发展壮大发挥积极作用。

48bd5498f4d3bf632ac7c8c33b003097.jpg

  朱汪龙感谢学院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示非常荣幸成为电子科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企业教授。他说,中国的迅速发展,对IC产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更高,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作为全国首批批准成立的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让人拭目以待,很开心看到母校、母院的成长,非常愿意尽自己的力量继续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及学院的发展壮大等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相关链接:  

  朱汪龙,高级工程师,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主创业经营20年,在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开发和市场运作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先后创办了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泰兴乐通微电子有限公司、无锡艾立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年销售规模超过7亿元人民币,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2015~2016年,作为国内50家尖端创新技术企业的人员两次随习近平主席出访欧洲;两次随李克强总理出访韩国和日本。2016年,完成了12层的乐东大楼建造,作为高科技型企业,乐东目前拥有10项国家专利(3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建有企业研发中心。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