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机电学院“心之助”支教队赴云南支教
文:石洪滔 图:陈俊豪 来源:机电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07-15 2789

坚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带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决心,秉承“因爱而生,随心而行”的初心,近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心之助支教队前往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官寨乡官寨中心小学校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

11.jpg

7月9日,支教队顺利抵达支教点。当日傍晚,官寨中心小学校的陶校长热情地接待了队员,沟通了日程事宜的细节,并详细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学校现状。学校对本次支教活动给予了全力支持。面对即将开始的支教生活,队员们干劲十足,准备充分,分工合作将桌椅摆放整齐,打扫教室,检查门窗和教学设备,最后画好板报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33.jpg

7月10日清晨,两个班的学生在队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学校。点名结束后,“老师”和“纪律维护员”到位,按照既定课表,一班的语文课和二班的英语课正式开始,教室里传出朗朗书声。队员们热情饱满,耐心友善;孩子们活泼天真,积极踊跃。

与此同时,其余志愿者在走廊为学生家长解疑释惑,让每一位家长都放心离开。课间,学生们围在“老师”旁边,吵闹着要“老师”陪同玩耍并询问此次活动的时长,场面和谐而又欢乐。接下来的数学课同样精彩纷呈,文字与图像结合,授课与游戏并行。

44.jpg

当晚,队长石洪滔在夜间召开例会,并向队员们交代了接下来支教活动的具体内容。

22.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