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蜗牛支教队”赴乐山犍为县马庙小学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文:王一好 图:陈武、王一好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7-11 3133

  为落实为“十三五”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计算机学院蜗牛支教队赴四川乐山犍为县马庙小学开展教育关爱活动,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开展教师培训,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

  7月10日早上,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蜗牛支教队进驻马庙小学暑期课堂开学仪式”在马庙小学会议室正式开始,部分师生和全体志愿者参会。牛校长介绍了暑期课堂开设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接受新知识,增长见识,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体验丰富的暑期生活。接着,他强调了安全和纪律问题。支教队副队长王一好介绍了上课时间、分班安排以及课程安排,之后,志愿者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710225207.jpg

  会后,大班和小班一起上第一节课——手语,上午大班小班分别由不同的志愿者带领上了趣味成语、有趣的汉字、话剧、杠杆原理和趣味英语等课程,第一天小同学就和志愿者们相处十分融洽。

QQ图片20190710155534.jpg

同学们在上科学实验课

QQ图片20190710224610.jpg

QQ图片20190710155434.jpg

QQ图片20190710155913.jpg

放学后同学们与志愿者亲密互动

  相信在接下来的11天里,不管是志愿者还是同学们都会收获颇丰,共同成长。这个夏天遇见蜗牛,遇见美好。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