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派驻扶贫干部参加培训 学习党建引领脱贫先进经验
文:申洪伍 图:申洪伍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9-06-28 3564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的实战能力,更好发挥驻村工作队在深度贫困地区的生力军作用,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举办高原藏区(甘孜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的通知》。6月17日-21日,按照通知要求,我校派驻康定的四名扶贫干部黄健、路超、申洪伍、喻文浩于赴稻城县参加学习培训。

1f7e943dfc603a5897c0b8b3033bbf60.jpg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重点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四川省对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发展乡村旅游、如何做好脱贫退出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

d978ea52a60cc39c13f4681351ba56a5.jpg

cd26b0d7a30c4bf9527734687ef1a544.jpg

e51de6a9fe96312f23a60c8eec5eb8f7.jpg

f68ef35a96c8f1a636d102015f7592f9.jpg

  在实地参观阶段,受训干部一同考察了省母乡“党建引领脱贫”、乡政府“五小”等规范化建设、省母村集体经济(土豆粉加工厂、农耕文化建设),参观了色拉乡八美村村级阵地建设、“县乡村”三级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村级治理工作,考察了色拉乡八美村花海基地(海拔3890米)、子午二期建设,学习“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党员+贫困户”脱贫模式,考察桑堆镇所冲二村村集体产业的松茸自采体验区、牧民生活体验点、高原极限越野赛道项目等,并在所冲二村召开座谈会,就“两不愁、三保障”和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规范使用项目资金,提高小额贷款参与率进行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我校的四名扶贫干部认真学习和做笔记,积极参与交流发言,利用课余时间热烈讨论所学所思,探讨党建引领脱贫的工作方法。大家表示,将把本次培训获得的先进工作经验带到各自的村上,扎实地开展脱贫退出和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