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领导赴康定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文:陈伟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0 5512

  6月14-16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甲根坝乡和吉居乡,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干部、督导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王亚非一行来到康定市甲根坝乡扎日村、日泽村、亚弄村和吉居乡菜玉村,实地考察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了解我校驻村干部工作开展和帮扶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村干部、致富带头人,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找到适合自己的致富路,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电子科大也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3.jpg

2.jpg

  考察中,王亚非对我校驻村干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定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加强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人才扶贫、科技扶贫,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要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还对扶贫干部主动请缨投身扶贫攻坚一线的担当精神、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打成一片的优良作风予以充分认可,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为当地群众脱贫奔康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1.jpg

  目前,我校共选派了四位优秀干部在康定市扶贫,挂职时间均为两年。其中,研究生院路超、党委保卫部申洪伍、后勤保障部喻文浩分别在距离康定市100余公里、平均海拔3600多米的甲根坝乡扎日村、日泽村、亚弄村挂职;后勤保障部黄健在康定市最偏远的吉居乡菜玉村挂职,该村地处雅砻江流域高山峡谷地带,距离康定市200多公里。大家表示,虽然挂职的地方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也十分艰苦,但是他们有信心克服这些困难,用心用情为当地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牢。

  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出版社社长杨恩华,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原驻甲根坝乡亚弄村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