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物理学院着力推动贵州岑巩县融媒体APP建设
文:肖礼、张宏凯 图:肖礼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6-02 4506

  5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马争、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一行赴岑巩县开展定点扶贫相关工作。

5f2d5f2ce4ceb4424a44101d19b0950c.jpg

  马争、徐军一行首先前往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座谈交流,总结2018年物理学院对岑巩县残联的帮扶工作,对2019年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结束后,马争一行前往帮扶对象之一、思州砚电子商务创业者周国荣的制作室参观考察,了解他的创业经历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对他的创业激情给予了肯定,表示将继续对他的创业之路进行大力支持。

IMG_20190527_100453.jpg

  随后,马争、徐军一行前往岑巩县融媒体中心参观考察,并与县融媒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祥出席会议。校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将岑巩县融媒体APP平台打造成“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领域的全县主流舆论阵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县新闻舆论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传播力。

bc07b9c66d2b29c9e2733a418a27983e.jpg

6cf12594fa04a41a4c0962644b7e4783.jpg

  会上,岑巩县融媒体中心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推进融媒体中心工作,双方围绕融媒体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服务保障、网络营销运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传媒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争说,电子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人才、技术等优势,加强沟通,进一步明确任务、精准施策,加快落实任务清单,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岑巩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谢继华、陈永祥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帮扶建设目标,依托平台建设,加强技术服务支持,帮助岑巩打造特色优质融媒体APP平台,打通基层新闻舆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融媒体中心建成区域信息服务枢纽、信息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功能。

  座谈结束后,学校专业技术人员还就融媒体APP平台开发事宜与融媒体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