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科学学院赴贵州岑巩县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文:赵文丽,常捷 图:常捷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9-05-21 487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5月13-15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副书记赵文丽、概率统计系支部书记王志勇、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晓东及宣传委员常捷等一行5人赴贵州岑巩县开展定点扶贫相关工作。

  14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一行前往岑巩县第二中学开展调研,我校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岑巩县教育局局长邓家福、岑巩县第二中学校长张运前、党总支书记吴家江等出席会议。

IMG_6465.JPG

  张运前对周军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资力量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学院在解决“课外阅读书籍不足”、“学生视野不够开阔”、“任课教师技术缺乏”等问题上提供帮助。

  邓家福表示,希望数学科学学院根据学科特点为岑巩第二中学的数学学科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非常欢迎数学学院的专家教授到学校开展学术讲座,拓展当地老师和学生们的视野。

  周军表示,学院将对实际需求进一步梳理和细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积极、踏实、有效地做好扶贫工作。

  概率统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志勇老师结合本支部特色,提出后续帮扶对接的一些计划和建议。会后,周军一行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学校阅览室、书画培训室等活动场所。

IMG_65341.jpg

  岑巩县第二中学调研结束后,周军一行前往岑巩第一中学看望我校2018届毕业生白芸同志,询问了她毕业后到第二中学工作的生活条件、工作情况等,鼓励白芸同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发图强,扎根基层做好本职工作,并“常回家看看”。交流会后,周军书记向白芸同志授予学院院徽。

IMG_90781.jpg

  1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一行前往岑巩县第一小学开展调研,校长凌泽奎等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IMG_9221.JPG

  凌泽奎校长向数学科学学院一行介绍了岑巩县第一小学的情况,并从学校实际出发提出了目前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数学科学学院赵文丽副书记表示,将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加强项目合作,着力文化精准扶贫,帮扶创建优良学习条件,助力岑巩县教育事业发展。

IMG_9251.JPG IMG_9255.JPG

  1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一行前往塔山村,向我校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了解塔山村基本情况、联合党委建设、扶贫工作进展和异地脱贫等情况。

IMG_9297.JPG


相关链接:

  岑巩县第二中学(原名岑巩县第二高级中学),位于岑巩县城西南部,环境清幽,视野开阔。学校筹建于2010年11月,2012年8月正式招生开班办学,2015年12月规范更名为“岑巩县第二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3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49282.14㎡。现有教职工163人(其中在编人员142人,临聘人员21人,中共党员61人),学生2100余人。2017年9月,学校成功获评“贵州省民族特色示范学校”。

  岑巩县第一小学,1998年从渡口路搬迁至新兴万家坪,学校占地面积11065平方米,现有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42名,教师51名,其中省级骨干教师2名,州级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4名,高级教师39名。学校先后被评为“黔东南州基础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岑巩县中小学德育先进学校”、“教育质量先进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树立学校的品牌,实现我校与时俱进地和谐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