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中国电科54所暑期实践交流会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8-28 5685

  8月12-15日,我校通信学院、电子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以及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22名学子应邀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4所参加暑期实践交流活动。同时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同学们。

c65f978a93dc7fb58a8564c153cce83b.jpg

  活动第一天,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科54所副所长邢壮出席交流会并致欢迎词,对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及54所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当代青年的理性择业观提出了建议,热情号召大家投身到国防建设事业中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54所科技委主任宋志群就54所的历史成就、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专题报告。54所的两位技术骨干,同时也是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长,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对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db369d6858b55396fe8999442ecee603.png

  会后,同学们在人力资源部的组织下进行了实地参观。科研方面,54所展室、iGMAS监测评估中心、时间频率试验室、全球最大射电天文望远镜阵列天线、复合材料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生活保障方面,健身中心、幼儿园的优越环境,特别是54所健身中心游泳、球类运动、跑步等项目的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54所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关怀。

84e6f5f8db73865f8540b67a4561a7f3.jpg

  活动第二天,同学们与54所各部门技术专家以及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目前,已有不少同学拿到了心仪的提前批offer。

  参加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54所的企业文化、专业领域、工作生活环境,也体会到了作为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