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青春】志愿者:闪耀在创青春大赛上的花火
文:罗莎 校团委 图:校团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1-14 7333

  深秋的清晨,他们早已出现在地铁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地,面带微笑,耐心等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来宾;偌大的清水河校园,他们静心守候在各服务点,为来宾指引方向、答疑解惑;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巡逻在校园各处,确保大赛期间的安全;他们与各参赛组无缝衔接,将报到、布展、抽签、答辩等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11月15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拉开帷幕。在大赛正式启动前,美丽的清水河畔早已经活跃着一群青春亮丽的身影,他们耐心、细致、热情又高效地奔忙在每一条服务战线上。他们以“志愿者”之名,成为闪耀在“创青春”大赛上的一朵朵花火:

blob.png

blob.png

12e3342ca2b9b1c853e7b1792ae96cdb.jpg

c1a96e892a2f6e6f0e457f9069979a81.jpg

  蓝白交汇的线条与电子科技大学校徽呼应统一,“创青春”三个大字与大赛的LOGO醒目地印在志愿者服装的背后。年轻的志愿者身着青春蓝,给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以及海外的来宾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893468197473595320.jpg

  早在今年六月,电子科技大学就完成了创青春大赛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此次创青春大赛志愿者共有2100人,其中包括项目组600人,赛事组200人,项目展示组100人,活动组280人,校内服务组250人,会务接待组670人。范围覆盖全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可谓是一场“全民盛会”。

0e9703aba001f7266245f6ebd4738a6d.jpg

  自招募工作完成以来,各工作组已经陆续开展相关的志愿者培训。有时候课业繁重、有时候要牺牲休息时间,但志愿者们风雨无阻,依然准时地去往培训场地,积极参与赛前培训与讨论。

9741f59a654cb3423a9d3c610a292e41.jpg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共设有服务点位17个,在创青春大赛举办期间,每一个点位都有志愿者轮流留侯。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咨询的问题,别犹豫,走向他们,志愿者将用微笑为你服务。

43fefb409e5cbe7634f83586d188f57f.jpg

  赛事组的志愿者们在电子科技大学综合训练馆、立人楼等几个主要场地进行彩排,他们须准备好遭遇各种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待来宾到达后,他们肩负的责任将更加重大。

e20756d765225bf8685ab0c1f4da150b.jpg

  宣传组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开始关注创青春大赛的大小事宜、工作进度,并时刻跟踪报道。有时候为了第二天能够让大家了解赛事进度、校园实况,他们还得挑灯夜战,编辑、排版、发布新闻,但他们却乐此不疲。

blob.png

  交通引导组的志愿者们不仅要规划线路、负责创青春大赛期间的车辆调度,还得每天往返在酒店与创青春大赛的场地之间,保证参赛队伍和与会来宾准时到达各比赛和活动场地。

e40fc5fb15e1b399b0f79ccc0c318ad1.jpg

  安保组志愿者们担负起了创青春大赛期间校园安保工作的一部分重任。他们早早地与校园警卫、保安等进行沟通,了解校园安全的相关事项。他们还身体力行,踩点巡逻、指挥车辆,亲身体验警卫的日常工作。

b783fe340cbce9cc02b861d1890ce5b3.jpg

c6c13511ac6f6772a3c323fd4f8c4ad1.jpg

a35aaf563b76bd8563027b05e9b0c975.jpg

  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在努力备战“创青春”大赛。创青春,不仅是参赛人员的盛会,也是千百位志愿者们的心头大事!热情的志愿者队伍,就如电子科大的一张张靓丽名片,正静候您的到来!

  每一场大型活动的圆满举行,背后都有无数个工作人员付出的日夜辛劳。当志愿者的标志汇集,爱心成为动力,将温暖和希望传递。秉承“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校训,电子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就像一台复杂而精密机器里的一颗颗螺丝钉,虽然微小,却闪闪发亮。这里是“创青春”的大舞台,在这里,他们将展示东道主的自信和热情,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