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数学学院喜迎校友回家
文:武璇 王俊入 图:韦慧家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6-10-08 5414

  甲子校庆之际,数学学院大批新老校友带着深厚的友谊和浓浓的同学情返回母校,聚会联谊。

  9月29日清晨,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专属资料袋和特意定制的校庆文化衫,早早地便来到接待处,等待着校友们回家。校友们陆续前来,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

d4d1492bf6179807b6dac3ddf34f3d98.jpg

8a4885e9e52fca523667ad4f04da7d58.jpg

17e100ed559f20a82caf59c0efcacc36.jpg

  学院新闻记者团对部分久别重逢的班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采访。65432班、8061班以及在各个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杰出校友,如我校副校长朱宏、中国电子集团第五十四所副所长高晓滨、卓越集团总裁李晓平等均接受了采访。学生记者武璇说:“在采访中,不仅感受到了老一辈成电人的艰辛与不易、执着与坚持,也明白了怀有远大理想的重要性。”

a20ec86d3aa418f918f8c1b420b661e5.jpg

cbf97215e3a37f542c824f773007a5e1.jpg

  随后,志愿者带领院友参观了清水河校园,并陪同他们去食堂吃怀旧校庆餐,互相讲述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_MG_4420.JPG

  下午,老中青三代成电数学人齐聚一堂,在主楼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座谈会。朱宏参加座谈。

  副院长程光辉主持座谈会。他说,作为数学学院的学生,自己从1999年入校到2008年博士毕业,数学学院培养了自己,现在自己也会和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教师们一起为培养新一代数学人而不懈努力。程光辉宣读了在校工作40年以上的学院教职工名单,院党委书记孙清平为抵达现场的代表杨光明、李正良两位老师颁发并佩戴奖章。杨光明老师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奖章,这个奖章代表了他一生奋斗的方向,自己会格外珍惜这份荣耀。李正良老师也感慨不已,表示自己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情牵母校、为母校献策献力。

_MG_4545.JPG

  孙清平向校友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说,校友们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现阶段数学学院的发展和1956年建校的初心相同,都是以数学为基础,结合成电特色发展学科优势。大学的人才培养需要一定的文化氛围,而校友文化就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希望校友们和学院能够保持长期而紧密的联系,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朱宏表示自己以学生的身份回到学院倍感亲切,“师生是一辈子的关系”。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带动学院的发展,校友的优秀衬托出学校和学院的优秀,在学院和广大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数学学院的未来不可限量。59级校友中南电力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冯桂云虽身体欠佳,但依然拄着拐杖来到学校参加校庆活动。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将数学知识融入到工作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没有老师的耐心教导,就没有她在科研领域的成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已是武术大家的曾庆宗向学院捐赠了自己撰写的两本书《武术医学-文化研究文集(第二版)》和《太极拳》,并详细讲授了自己如何将数学知识运用到武术领域。投身房地产行业的李晓平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深刻体会“数学知识的学习使自己有了较强的逻辑思维,在任何领域都可以有较好的发展。”

e9c578c053915fbc95c632f1482f4c86.jpg

728ce7d0f1a200c40b3cda8489d1bb03.jpg

e693e562a25538f205e4c16e4f88b1b4.jpg

  校友们均表示,母校既是大家展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今后将更加关注母校发展,多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