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3所境外友好院校校庆期间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文:黎霞 图:学术交流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0-07 6457

  值60周年校庆之际,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等我校23所境外友好院校来校庆贺并访问。它们通过在我校举办“学生面对面”教育展,与校内相关学院对接,积极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

  9月28日,13所合作院校分别到访相关学院,他们是: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美国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日本千叶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

82bfacfe5aef9a40ee96ee15e941d0ca.jpg

3d9987105383515911362fd9c90814f0.jpg

580724a6054af4e235f492f5d9885824.jpg

  此次受邀来校访问的境外大学都是与我校有直接实质性合作项目的院校,在与各学院对接过程中,双方有许多的共同话题和关注点。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和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的校领导参观了我校机器人中心,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Karl-Heinz Meisel教授在访问机电学院的过程中,与在今年暑假前往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进行短期交流的我校同学进行了亲切会谈,向他们了解具体的学习交流情况,并表示校方会持续推动这一项目顺利进行。

97d91e4222f812a4accf40fcd2117f39.jpg

c61ef3c25fb3c5572d26cd96250f9fac.jpg

44e8f914b7b780da28b49a9f76f3e080.jpg

  除了与学院师生的面对面交流,各友好院校的来宾们还参观了各学院的实验室。如电工学院向千叶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来宾们展示了微波暗室以及新建成的天线展厅,国外嘉宾们对学院取得的前沿成果表示赞赏。

  直接与境外院校领导和教授交流为各学院的国际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为学校与境外高校的对接带来新的机遇。比如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Stephen Hanson教授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表示将积极促进两校在法学、传播等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推进两校之间的教师互访。

  新加坡南洋理工副校长Er Meng Hwa教授分享了一个优秀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和我校电工学院教授团队的合作经验。他表示非常愿意继续推进两校之间的国际交流,不仅是长期交换,也包括一些短期交流,如summer school等短期游学项目,这或将成为我校学生到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实质性交流的开端。

  境外友好院校与学院的学术交流对接活动,不仅为“人文校庆”增添了绚丽的一笔,也借此契机推动了各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境外高校的合作,提升了各学院的教育国际化水准,同时也为各高校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搭建起平台,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与世界范围内一流高校间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