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校庆工作圆满落幕
文:胡娅 林震 图:积淀态度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09-30 5295

  9月29日晚,机械电子工程学院60周年校庆工作完美收官。学院以讲座、座谈、联谊会、机器人活动、3D打印作品展等形式,将机电特色与甲子校庆相结合,献礼学校60岁生日,受到了院友及学校的一致好评。

  为了此次校庆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准备,此次校庆活动学院迎来400余名院友、60余名退休老教师返校,共招收160余名志愿者为院友进行定点服务。

  9月27日,校庆伊始,学院82级院友、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威教授就到访学院并做题为“突出行业特色、加强机械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的讲座,结合自己在电子科大学习的经历和在矿业大学工作的经历,李威教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与机电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在科研建设、论文发表等方便为学院提出了宝贵建议。

  9月28日,机器人队十届队员应邀返校,共聚一堂参加题为“创新求胜,荣辱与共”的交流座谈会,与骆德渊总教练及指导教师孙锐副教授一起回忆近十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的发展情况和经历,并就机器人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十年来,电子科技大学的机器人队经历了从懵懂到成熟,从充满苦难到成就辉煌的发展。在看到回忆十年历程的视频时,很多队员都落下了眼泪。队员们表示,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将秉承团结、勤奋的优良传统,永葆求胜之心,不断开拓电科机器人的新局面。

机器人队会议室合影.jpg

  84级院友、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燕林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母院,与院领导共叙成电往事、洽谈合作。燕总希望学院与陕西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进行课题研究。杨院长对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为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的珍贵文物表示感谢,并同意派教授代表团前往陕西的企业和高校参观交流,期待与企业开展相关合作。

燕林豹回院张书记打头.jpg

  28日,远道而来的贵宾——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Karl-Heinz Meisel,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前校长(校长特别顾问)Makoto Kajitani及现任副校长Kazushi Nakano到访学院。与学院领导、老师就学生交流互换、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2016年7月,学院24名本科生到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展开为期两周的短期交流活动,会后,Karl-Heinz Meisel校长与这部分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卡鲁校长到访独照.jpg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校长独照.jpg

  9月29日,机电学院院友及院领导共同参加了“忆浓情,传真知,展未来”院友座谈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院友们共叙师生情谊。到场的院友踊跃发言分享人生经历,浓浓院友情充斥着整个会议室。学院对来访的院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期望院友多多回家,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

  校庆期间,机电学院还迎接了吴院士、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赵洪、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科技创新部部长丁柏浪等来宾。为了让院友们相互增进联系,学院还举办了院友师生迎校庆“欢乐一家亲”大联欢活动,院友、老教师、学生尽情尽兴地享受着团聚的时光,共同祝愿机电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校庆期间,学院最具特色的活动要数“机器·人”活动与“献礼校庆3D打印作品展”了。前者给校友和嘉宾们带来了一场成电机器人盛宴,将曾获得Robocon亚太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冠军的羽毛球机器人与获得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冠军的机器人战车带到学院广场,吸引了大批来宾及校友前来观看体验。成电学子的机器人研究及制作水平在国内大学生中口碑极好,在赛场上还被对手们称作“大魔王”。此次的体验活动也展示了学院在机器人研究上突出的水平。

卡鲁校长观看战车.jpg

老校友体验羽毛球机器人2.jpg

  “献礼校庆3D打印作品展”依托学院举办的两届3D打印大赛,将学生制作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其中,图书馆、主楼、日晷、品学楼等作品立体生动地向来宾及校友们展示了学校新、老校区的主体建筑,配上创作者对学校甲子校庆的祝福,得到来宾及校友的纷纷点赞。

  此次校庆活动的成功,与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机关人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经过前期多次开会讨论细节、商量分工,在接待、实验室参观、与老教师、校友座谈等工作中,机关人员进行了有序的组织协调,老师们积极参与。160余名志愿者经过前期的培训,在志愿服务中尽心尽力,受到来宾、院友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