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自动化学院举办“检测历史,掌控未来”校友论坛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9-30 4647

  校庆期间,9月28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特邀学院62级院友、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林茂六教授,学院88级院友、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旭杰,学院88级院友、广东省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成胡,学院93级院友、鼎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秦轲,学院94级院友、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谢大成,学院98级院友、平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维平等杰出校友代表,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检测历史,掌控未来”自动化校友论坛。

IMG_8918.JPG

  林茂六老教授作为建校初期入学的校友,对今天学校完备的设施、优美的环境,同学们拥有的良好学习条件感慨万千,鼓励同学们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多做科研、多出成果。他谈到,在他毕业前夕曾面临过一次专业更迭,他和班上的同学开了一次至今记忆犹新的班会。在那次班会上,他和同学们都坚定了为无线电技术奉献终身的决心;也是那次班会,使他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始终坚持奋斗在无线电、信息测量研究领域的第一线。谈到对母校的感情,老教授不禁真情流露、热泪盈眶。他说,成电在他心中始终处于神圣的位置,他对母校有着特别深的感情。此次校庆,他不顾年迈的身躯,不远万里,一定要回到母校,亲手为母校献上贺礼。

IMG_8977.JPG

  李旭杰、秦轲、谢大成等校友作为企业和创业代表,从自身的学习过程、创业经历谈起,讲到目前自动控制和测试等学科在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提出了他们的见解。秦轲校友谈到,他当时和另一位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一起看到了示波器的巨大市场,决心创业。然而创业之路绝非他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历经了几年公司才逐步走上正轨。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提醒师弟师妹,创新创业的愿景是好的,但必须基于缜密的思考和完备的市场考察,也需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谢大成校友则以用人单位的立场,向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提出忠告,提醒他们一定要在校期间打牢基础,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反应能力,同时也不能忽视个人品德的培养,面对职场要始终正直而勇敢。

IMG_9129.JPG

  论坛的互动环节上,学生们十分踊跃,与师兄们展开了热烈的对话与交流。校友企业慷慨解囊,平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新版网站,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了一批电子元器件,支持学院学生的培养与发展。

  论坛上,学院党委书记耿技、院长田书林等学院领导,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嘉宾参加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