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物电学院高能所老中青三代科研工作者举行座谈
文:物电学院研究生科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09-29 13134

  在学校6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物理电子学院高能电子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高能所)老中青三代科研工作者齐聚沙河校区,共同追忆过去,展望未来。刘盛纲院士等高能所退休、现任教师以及培养出的杰出校友40余人参加会议。

  在刘盛纲院士的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下,高能所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举世睹目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活跃在科研一线的杰出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无标题.jpg

  会上,刘盛纲院士深情讲述了成电成立初期的往事,回顾了高能所从如何获得开国元勋聂荣臻元帅支持、如何在一代一代的高能所师生努力下发展的点点滴滴,以及高能所从成立到现在为成电乃至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刘盛纲院士本人从高功率微波、自由电子激光到今天的太赫兹科学技术,为国家开辟了多个具有重大战略价值的学术、学科领域。

  院长蒙林与大家分享了物理电子学院的建立,以及高能所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李宏福教授从亲身见证学校发展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当年从一个赤脚来校的学生到成为成电教师的生动故事,回忆起刘盛纲老师当年研制出回旋管震惊国内外,表达了对先生总是不断创新,开辟新的研究方向,推动学术发展的敬佩。成电杰出校友、国侨办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获得者刘朝宇博士,回忆起小时候父亲很忙,自己经常到父亲工作的教研室、学校、工厂玩的故事,又把大家带到了那个艰苦而又充满激情的年代。

无标题2.jpg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高能所学习、生活、工作、研究的经历,对刘盛纲院士艰苦奋斗、勤奋工作、追求创新的精神表示敬佩,期待高能所传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精神和品质,不断开拓创新,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