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微固学院启动“微固菁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文:微固学院 图:微固学院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4-25 10024

  4月19日下午,微固学院“微固菁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会暨师生见面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于近日设立的“微固菁英班”,是学院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最新探索与实践,旨在打造具有微固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特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落实学校“十三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为精英学子的成长搭建平台。

  教务处副处长余魅,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书记张媛媛、副院长于奇,30位“微固菁英”特聘导师及微固学院全体2014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1.png

  启动会上,于奇详细介绍了“微固菁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具体内容及实施进度。该计划是学院在因材施教、个性培养、拔尖选苗方面的全新探索,实施“30名教授导师、1对1个性化培养、三个一工程护航”。具体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实验示范教学中心,聚集包括10名国字号人才在内的30名优秀师资,对学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围绕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研究能力的培养目标,强化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知识传授与自主学习的有机结合。他表示,“微固菁英班”将实行更加灵活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政策,从而为培养本学科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物打下坚实基础。

  李雪梅在见面会上表示,学院一直在探索从高分数、到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此次“微固菁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正是学院又一次新的探索。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两位优秀学子胡绍刚、姚梦麒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经历,勉励全体2014级同学要常怀好奇心,以自觉、主动、实践的态度坚持下去,努力成长为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

拼图.png

  余魅、李雪梅和张媛媛分别为来自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应用化学方向的30名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30位导师分专业参加了师生见面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道路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QQ截图20160421104835.png

拼图2.png

  微固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围绕普惠式创新培养实施“综合导师制”,围绕领导力及综合素质培养成立“钧业班”,围绕科研实践训练推行“火箭计划”,坚持举办“微固新视野”师生交流会,实现“教授进班级”活动的全覆盖,为学子提供了全面化、立体化、多样化的培养渠道。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培养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助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