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麦克斯韦主题雕塑在清水河校区落成
文:田广和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5-09-25 9339

  在学校59周年校庆之际,由电工学院建设的麦克斯韦主题雕塑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前草坪落成,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醒目的人文风景。

麦克斯韦.jpg

  建立于1864年的麦克斯韦方程是电磁学基本方程,预见了电磁波的存在,开启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发展的新篇章。电工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在“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带领下,经过数十年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电磁科学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科之一。自1978年以来,电工学院共培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领域各类毕业生3000余人,为我国雷达、通讯、导航、电子对抗等信息领域技术及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电工学院于2014年9月启动麦克斯韦主题雕塑建设工作,建设期间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先后收到8021班、8121班,学院2013、2014、2015届毕业生,深圳市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及企业的捐赠。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