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学校举办第五届校园美食节
文:张雅倩 张省 赵丹 图:张雅倩 张省 赵丹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4-09-26 5688

  中华传统饮食讲求“色香味俱全”,川菜更是如此。校庆周期间,由我校后勤集团精心打造的校园精品文化活动——第五届“美食文化节”于9月25日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时举行。这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尽显“美”食魅力,成电学子们在享受“美丽菜色”的同时,亦能品尝到“美味佳肴”!

1411648318242831.jpg

等待一场味蕾的狂欢

  “美食节”开始时间是上午11点,但不到10点,食堂师傅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

  沙河校区阳光餐厅前广场上,三合泥、怀远冻糕、宜宾凉糕、军屯锅魁等小吃一字排开,现场前来品尝的同学们络绎不绝。除了学校各餐厅搭建的展台外,现场还有民间糖艺表演和咖啡制作,并有食堂师傅教学生们包饺子。

1411647533537959.jpg

  在清水河校区银桦餐厅正门广场,阿姨们将一盘盘提前准备好的菜品小心翼翼地摆放好,并特地为每道菜都配上“名片”,而现场的“吃货”们更是早已就位。

  “这可不是巧克力做的哦,巧克力放在水里会化的嘛!你们一会儿吃的时候当心呢,这可不能吃!”在桃园餐厅的展台前,食堂阿姨正笑着解释。原来,部分热爱美食的同学误以为装饰鱼缸上的黑色泥塑小人是用巧克力做的。

  面粉制成的“萌萌哒”的“发财小猪”、“熊猫鲜肉包”,有尽显食堂师傅文艺范儿的“香酥猪排”、“玫瑰鸭舌”,以及令人垂涎的红烧肉、东坡肘子……每一道菜都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光电学院2013级学生徐宇章说,自己吸取了去年没抢到美食的教训,“来晚了就抢不到了,所以早点过来看看!”

  据介绍,本次“美食节”特别添加了“展品出售”环节,同学们可以通过购买提前享受到美食。机电学院2014级学生赵月穿梭在人群中,急于寻找家园餐厅的“卤鸡腿”,来自山东省的她说,自己对川菜十分喜爱。

1411647532179598.jpg

  虽然已经在学校生活了四年,2014级研究生黄山还是第一次参加美食节。一开始就直奔“师傅教你做川菜”专区,她说,因为喜欢烹饪,自己平时也经常做饭。在“小炒哥”的指导下,黄山很娴熟地做完了自己的第一道菜“宫保鸡丁”。来不及慢慢享用,她又转战旁边的“回锅肉”现场教学区,迫不及待地“露一手”。

  在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共度“美食节”。申小蓉表示,校园美食节已成为学校的特色文化品牌,后勤集团员工在烹饪饮食味道的同时,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纳入了成电文化的“大味道”中,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也为学校发展贡献了力量。

川菜大军中的“异域风情”

  在活动现场的中央区域,清真餐厅的师傅正娴熟而灵活地现场演示兰州拉面的制作过程。这是一道备受成电学子喜欢的面食。

1411647533621167.jpg

  “师傅,还可以再细一点吗?”看着一个个面团在师傅的手中变化成一根根粗细均匀的面条,有围观的同学大声向师傅提出了挑战。

  师傅不紧不慢地将面条拉得更细,并热情邀请同学们上前尝试,自己动手。同样在清真餐厅展出的还有新疆特有的一种圆饼——“大馕”。在芝麻的点缀下,馕饼看起来十分美味。

1411648187487817.jpg

  此外,布蕾德西点屋的糕点师们也在现场教授同学们用奶油裱花。同样吸引人注意的还有银桦餐厅正门口摆放的咖啡机,同学们可以在吃完美食之后品尝一份现磨咖啡。当天下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与光电学院2013级党支部将联合举办“咖啡礼仪与品鉴”讲座,旨在促进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验咖啡文化的魅力。

健康生活,安全饮食

  到了今年,我校校园美食节已经走到第五个年头。作为主办方,后勤集团每年都精益求精,力争年年有不同的创新和改进。本届美食节主题“健康生活,安全饮食”的提出,也恰到好处地契合了学校、家长、老师乃至整个社会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1411649036242824.jpg

1411649037472531.jpg

1411649038986265.jpg

  在沙河校区,美食节活动期间进行了饮食安全小知识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学到更多食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也搭建了学校食堂供货商的展台,让师生们看到了后勤部门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据介绍,学校还将于本学期举办每月一次的餐厅开放日,邀请同学们走进食堂,参观食品从原材料采买到加工制成的全部流程,每一个环节都做到透明化、公开化,让大家“吃得放心”。

  清水河芙蓉餐厅经理刘光明说,后勤集团的首要工作就是保障同学们安心学习生活,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经营餐厅数十年来,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饮食事故,大家可以吃得放心,学得安心。

                                                       (逆光摄影供图)

  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图片专题http://www.new1.uestc.edu.cn/image/index/id/4086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