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二)
文:各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电子学院 光电学院 计算机学院 物理学院 经管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9-02 5117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希望成长的沃土,梦想起航的码头。我们随机采访了部分2021级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258.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雨峰

我来自首都北京,非常高兴能加入成电这个大家庭。从高中迈向自主自律的大学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够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学会自我管理,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广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信息与通信是如今信息社会的基石和前沿阵地。通过大学四年一点一滴的专业学习,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社会需要的信通人才,在日积月累的奋斗中将我的大学梦变成现实。

1.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朱冠毓

从衍水襄平到天府成都,我怀着期待与理想踏上这片热土。这里有美丽整洁的校园,有书香四溢的八角书斋,有汇聚四方美食的食堂,更有诲人不倦的老师和亲切友爱的同学们,这正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校园。在大学四年里,我定会以梦为马,在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广袤大地上纵横驰骋,不断探索和用心感悟,用思考和行动,描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人生画卷,成为一名优秀的成电人。

微信图片_20210901161117.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西西

在人生的前十七年中,我一直生活在陇南这个美丽又温馨的地方。这个留存了我太多美好的记忆的地方教会了我,人的一生中,应该始终与善良、责任、学习为伴。而我也希望,在大学的生活中,可以继续坚持着这份本心。希望与成电有一场美好的相遇,在辅导员、班主任和导生的引导下,不断学习,茁壮成长,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还要树立起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成长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史可欣

成电本科四年时光滋养了我这棵想要奋力生长的幼苗,有授课老师的辛勤浇灌,有辅导员的呵护,也有同学们的陪伴帮助。在这里我学习了计算机领域的基础知识、锻炼了技术应用于实践的能力。今年九月我再次以研究生新生的身份踏入熟悉的成电校园,倍感欣喜与期待。我将抛去浮躁与惰性,脚踏实地做科研,培养良好的学术品德和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01155404.jpg

物理学院 杨纯烨

美丽校园,为学习生活增添诗情画意;巴蜀风味,不愧成都美食之都盛名。来到电子科大,除了美景美食,我发现这里还有很多重点实验室、资源丰富的八角书斋,让我们的梦想可以在这里生根发芽。学校实力很强,身边的同学也很优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压力,然而有压力的地方才是青年人蓬勃生长的地方。拼搏吧,2021级新生!

微信图片_20210901160422.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意

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是知识的殿堂,也是科研的高地,一代代成电人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在这里拼搏奋进,屡创佳绩。校园里的一株株银杏,校史馆里的一张张照片,见证着成电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博士生新生,接下来我将带着满满的期待,在良师益友的陪伴下,走向人生的新征程,在科研的土地上继续深耕。希望以后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母校的明天和祖国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10901162301.jpg

格拉斯哥学院 张雨婷

“求实求真、大气大为”,这是成电的校训,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受到父母的影响,我选择了兼具踏实学风与创新精神的电子科技大学进行更高层次的学习。这座美丽的校园里,充满着青春与梦想,希望我能在这里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收获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知识,开拓思维,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迈向更美好的人生。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