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8 6061

6月24日,学校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爱国力行·奋斗逐梦”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抒发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达为国奉献、矢志奋斗的使命担当,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长曾勇,副校长熊彩东、胡皓全出席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座谈。

_ND58721-1624516265654.JPG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同学包括成电杰出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团干部、国际国内重要赛事获奖学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学生等。回忆起在成电的求学经历,大家都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信通学院本科生田凯元说,学校的“科研育人”计划激发了他的学术志趣和创造力,保研至北京大学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后,他将继续在科研领域深耕,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电子学院本科生张玉莹特别感谢学校的“启梦留学计划”,让她第一次走出国门,认识了外面的世界,目前她拿到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将前往港科大直博深造。周茂林是医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他说,从大一开始,学院就为每位同学配备了成长导师,制定了很好的培养方案,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他选择了继续留校读研,希望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成电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魏莹说,成电的三年是成长的三年,更是收获的三年,在这期间她不断坚定理论自信、学科自信、专业自信,不断坚定站得稳定得住的思政课教师目标。未来她将继续在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不断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_ND58672-1624516255759.JPG

_ND58682-1624516259614.JPG

展望未来,大家都表达了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的远大志向。经管学院本科生周千驰毕业后将前往拉萨工作,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就引导大家到国防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这更加坚定了她扎根西部、建设西部的决心,希望未来能为祖国边疆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宣守运说,在大一的时候,自己就听说了学校的“马兰花”计划,因此毕业的时候选择了国防重点单位,希望用自己所学所长服务国家需求。机电学院研究生刘晨飞说,读研期间,在抓好学习和科研的同时,自己一直坚持全面发展,先后担任校研会主席、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将基层选调生作为自己的奋斗事业,未来将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为基层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沈昭宇分享了自己在成电七年的学习科研经历,他说,从大一到研三,从一名懵懂的新生到一名即将入职的辅导员,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帮助,这也让他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辅导员,像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一样去帮助学弟学妹们,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熊彩东勉励毕业生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大贡献。他说,同学们很多都即将去往新的学校和单位,面对新环境,大家要注意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能力,把握机会、争取资源,更好地成长。希望同学们未来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

申小蓉对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干部们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希望同学们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优秀品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也让更多人感受到电子科技大学的魅力。

胡皓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他说,同学们要牢记成电青年的职责与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和老师们一起为学弟学妹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共同助推母校的“双一流”建设。

_ND58711-1624516264994.jpg

曾勇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也能感受到成电毕业生们思想境界高,有着远大追求。毕业,意味着大家即将带上“成电人”的印记奔赴各地,希望大家保持优秀,为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作贡献。曾勇指出,一个人一段时间优秀相对容易,但要保持一辈子优秀则很难。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可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要有良好心态和调整适应能力,从挫折中学习,从错误中总结,成长为更优秀的人。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学会与人合作,才能有更优秀的作为。希望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始终对所从事的工作保持好奇,从好奇中产生热爱,不断激发自己的创造力,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平凡岗位”上的“不凡英雄”。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师生集体合影留念,曾勇还给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一本关于领导力的书——《要领》。

_ND58741-1624516269078.JPG

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