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红色实践|两弹城:一代人的强“核”之志
文: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5-08 3301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

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电子学院积极开展“成电青年红色实践”活动

123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学院林为干班学生代表

前往位于四川省梓潼县“两弹城”开展红色实践

走近红色记忆

学习伟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感受百年征程中的

信仰之光、强国使命、复兴重任

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

QQ截图20210425095207.jpg

成电青年红色实践|两弹城:一代人的强“核”之志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508102918.jpg

  程子寒: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我前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正是在这些普通甚至简陋的农家小院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大大小小的战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参观者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这进一步坚定了我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党的建设奉献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508102922.jpg

  吴梦洁:渡江战役纪念馆

  我前往了位于合肥市巢湖之畔的渡江战役纪念馆。馆内以真实文物、全息投影、气势恢宏的雕塑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人民解放军跨越长江统一全中国的重要战役。“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通过参观学习,我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之前那段血雨腥风、惊天动地的战争历史,深刻感受到渡江战役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史上气吞山河、彪炳千秋的伟大篇章。革命先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中华民族儿女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508102925.jpg

  李云昊:邓小平故居

  我前往了位于四川省广安市的邓小平故居。在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通过观看珍贵实物、图片和视频资料等,深刻感受到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卓越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努力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