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献礼百年庆华诞,百年党史青年说”研究生讲党史比赛举行
文:尹择如 贾千慧 图:陈熙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4-16 1692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把握成电青年的担当与使命,4月15日,研究生院面向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学员举办“献礼百年庆华诞,百年党史青年说”成电研究生讲党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我校资深辅导员、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导师团代表、我校研究生宣讲团代表担任评委。

图片1.png

  本次研究生讲党史比赛共吸引十支队伍近四十余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或是慷慨激昂的演讲,或是饱含深情的朗诵,无不展示着当代研究生对党的热忱、对国家的热爱。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分别从党的革命史、重要会议、历史人物、时代精神等不同角度出发,结合成电精神,讲述了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光辉成就。

图片2.png

  参赛作品“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的与时俱进”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选手们回顾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呼吁研究生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致力解决“卡脖子”难题,为成电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参赛作品“‘勿忘征途学党史,百年芳华正青春’入党誓词的演变”为大家梳理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源起和沿革变迁,讲述了成电人在新时代伟大的抗疫斗争以及脱贫攻坚战作出的突出贡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360截图18491005191525.jpg

  参赛作品“觉醒年代”梳理了中共一大召开、五四运动、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几个重要的历史时期,结合成员家乡背后的故事,以视频的形式,发出了“学百年党史,迎百年华诞”的最强音!

360截图17070117539778.jpg 

  参赛作品“百年追梦人”对中国梦内涵做出了阐述。在历史的长河中,无论是李大钊同志提出的“试看将来的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还是毛泽东同志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亦或是习近平同志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都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追寻。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成电研究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赤诚的爱党爱国情怀,本次比赛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系列活动之一。以此为契机,研究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研究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成电青年坚定爱国信念、当好新时代主力军,做出新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