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软件学院本硕博融合党支部开展“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文:严航 图:张渝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11-20 2396

  为深入学习“四史”知识,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软件学院本硕博融合党支部于11月12日开展了以“学‘四史’·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充分利用专题党课、微党课分享、趣味知识竞答等形式,深入学习“四史”内容,从中汲取历史经验,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黄蓉主持,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李周老师、本硕博融合党支部党员及研究生会代表同学积极参加。

20201113153016_twdqrvdw4k.png

  黄蓉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习“四史”的内容与意义:“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活动中,党员们以微党课形式,分享阅读过的书籍、了解到的“四史”知识。纪浩同志通过PPT分享了“开天辟地——新中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相关事件和背景故事;苟伟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不同历史背景下的读书人”的“四史”分享,引领师生党员珍惜以前没有的机遇,以曾经的读书人为榜样,不断发展提升自我;黄蓉同志以“回望五四历史,发扬青年精神”为主题,为大家分享自学《五四运动史》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回望历史瞬间,激发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20201113153232_c270udyyds.jpg

  分党校班主任李周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专题党课,向师生党员们介绍了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从空想社会主义到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再到十月革命后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的相关内容,通过一系列的内容,让在场同志对于社会主义的发展以及历史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20201113153320_xtemlhbc98.jpg

20201113153337_3okt0lxyde.jpg

  为了检验同学们“四史”知识学习的初步效果,支部副书记黄蓉组织大家开展“四史”知识趣味竞答活动。师生们积极参与到答题环节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从“四史”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