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课程思政】软件学院研讨推进“课程思政”
文:徐旭如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9-15 3723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号召,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9月11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线上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方曼,教学副院长汤羽,学院全体老师、教务科管理人员参会。

  方曼阐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开展“课程思政”并不是让老师讲思政课,而是在课程当中有机地融入价值塑造的元素,要避免生硬的机械组合;课程思政是“润物细无声”的过程,努力实现自然的有机融合,做到“如春在花、如盐化水”。她强调,课程思政要谋长远、抓典型、树标杆。学院接下来应进一步组织相关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案例进行学习和交流。

  汤羽谈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质量”的内容,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指出未来学院将从学科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上全方位与“思政”元素紧密关联。他表示,全院教师都应树立课程思政的意识,强化课程思政功底,强化融汇贯通的能力,才能在课堂上启发学生。

20200915104146_hp592yib6h.png

  会上,廖勇教授等4位老师分别就自己负责的立项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廖勇老师的《嵌入式导论》引入育人为目的的文化元素,帮助学生形成心智模型;赵洋老师的《信息安全导论》专业知识中加强理想、道德、责任和历史担当的内容;匡平老师的课程思政《计算机图形学》用新教案开展教学,紧扣课程思政主题;傅翀老师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启迪学生在网络技术应用中应具备爱国、守法的自觉性和意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