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先锋】周纪:立足岗位,加强党建,重整行装再出发
文:周纪 图:邝俊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0-07-02 5102

  【编者按】7月1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座谈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资环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纪两位获奖代表,信通学院辅导员、学校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卓、计算机学院教工第十党支部书记夏琦、校医院第四党支部林媛、电子学院教工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第三党支部高正平等四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以下为周纪同志的发言。

周纪.JPG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我们支部作为教职工先进党支部之一受表彰,我们深感鼓舞,也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由我代表支部的所有党员,向各位领导和同志汇报我们的工作。

  我们支部共有党员教师18人,是资环学院最大的教工支部。党建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规定动作。对照“支部工作细则”开展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开展交流和研讨。

  作为教师支部,我们把党的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最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用科研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这也是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在这些方面我们也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果:

  首先是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支部的定量遥感团队共有8人,均为党员。在何彬彬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基于所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勇担岑巩扶贫任务,校地合作建成“天空地一体化水稻农情监测”系统,助力岑巩从“传统农业”迈向“智慧农业”,被科技日报、中新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媒体报道。这也是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突出体现。

  其次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定量遥感团队研发森林火灾风险预警监测系统,助力我国林火预警防控,并为科技部《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9年度报告》作出了贡献。同时,参与国家第二次青藏科考,在其中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和遥感方面的优势。通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切实增强了我校的影响力。

  再次,立足工作岗位,立德树人取得了了显著成效。我们培养了学院首名“成电杰出学生”和首名特殊学术专长免试研究生,并指导学生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全国银奖。

  展望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再接再厉,为党和学校的事业继续做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