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召开2020届国防、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30 6199

  6月24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0届国防、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交流会。校长曾勇,副校长杨晓波、胡皓全出席交流会。16位赴国防重点单位、基层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爱,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做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f7efc2c72ad0d8c2658d7889bdf944dc.jpg

9818c48e662f42f81afb1ebe33b6f1eb.jpg

e85d1814874b6c20902a7d7b70eb8898.jpg

  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回顾在成电的求学时光,分享赴国防重点单位、基层就业的初心和使命。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汪承慧将前往中电科三十八所工作,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林为干院士那样“当一辈子的研究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博士生王兆祎在校期间从事雷达信号处理方面的工作,毕业后将去中电科十四所工作,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选择,他希望自己能当好一颗螺丝钉,为民族复兴尽一份微薄之力;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硕士生张巍琦求职期间收到多个offer,带着长辈的希冀、个人的考量,他最终决定加入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为强军兴军做贡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韦锡霖签约了广西选调生,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通过不断地努力和付出,在基层实现个人价值。

7b7329435ffb5ef4ef5cd6d00155fd81.jpg

  在畅谈个人目标和理想的同时,同学们还对学校的就业工作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熊杰签约了广东选调生,他表示,希望学校不断完善赴国防重点单位、基层就业校友的联络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向君焱签约成都市选调生,她对学校学院在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建议今后对有意愿服务基层的同学,尽早进行就业指导。

  杨晓波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边学边悟,将学悟的成果付诸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学、悟、干”中预判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并最终根据这种发展趋势做出改变。他鼓励毕业生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努力为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力量。

  胡皓全表示,成电办学64年来,扎根电子信息领域,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形成了成电人特有的精神和文化。他希望毕业生传承成电的精神文化,在各自的岗位上,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4232f669ac1a60a10d3656324013a8c0.jpg

  曾勇对大家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向大家赴国防重点单位、基层就业的选择表示敬意。他说,成电自建校起,就肩负起为国防事业、电子信息行业培养人才的使命,成电人既要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也要服务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在国防重点单位和基层工作就是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同学们要坚守底线,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不断磨砺自己、奉献自己,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组织部、合作发展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