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本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设一流本科】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开展线上实训课程
文:彭岷 图:iArt辅修专业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05-20 6094

  疫情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携手腾讯游戏学院,联合打造了基于Roblox(罗布乐思)平台的新工科实训课程,为iArt辅修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实训体验。同学们通过2天的先导课程《工程项目导论》和6周的云合作实训《Roblox游戏设计与开发实战》,从初识游戏设计,到完成游戏的创意、策划、设计、验证、原型和迭代,最终交付了6个兼具核心玩法和设计理论的游戏demo,并于5月16日在线上展播。

  这次课程实践是iArt辅修专业筑基阶段2B3项目的核心环节,也是我校与腾讯的产学合作系列举措之一。在同学们和由iArt课程组、腾讯游戏学院、Roblox中国团队组成的导师团队的共同努力下,6个小组全部按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覆盖了RPG、解谜、单人冒险、对战等主流类型,在展现对抗、刺激的同时体现人文关怀、文化传承。

1.jpg

  1组 城市游侠

  跑酷、在线对抗。樱花飘飞的美丽城市因为疫情而沉默着,player们需要给大家送去爱心快递,同时战胜对手。完成度很高,玩法简单但是有趣,有拓展潜力。美术表现力很好。

  组员:邓翔龙 王灏天 杨睿 胡泽苗 武杰夫 李涛 

  指导老师:徐世中 陆爽 李岩 马雪

2.png

  2组 地城奇遇

少量解谜、少量RPG,以及战斗,每一关都有巨大的地图。非要描述他们的地城和迷宫的设计的话,可能只好用“辽阔”这种词,挺少见。

  组员:魏迅 王子建 程宇欣 黄嘉俊 芦欣韬 许强强   

  指导老师:刘国庆 陆爽 李岩 马雪 

3.jpg

  3组 DragonLand

跑酷、在线对抗。简单说好像老鹰抓小鸡。地图比较精致、做了很多平衡性的设计,player们的交互感就比较强,玩法中的创意挺多。

  组员:薛岚琪 周易 李柯泽 许涵彬 窦睿      

  指导老师:彭岷 张笑宇 李岩 马雪

4.jpg

  4组 启明之光

RPG,一个失忆的太空人来到一个村庄、寻找自我的故事。完成度非常高,队员们在4周的时间里做了大量的剧情和美术工作,而且故事氛围和情节都很有感染力。 

  组员:尹锴 何晏伟 马远豪 陈晟迪 杨汝贵 冯秋月    

  指导老师:袁亚楠 张笑宇 李岩

5.jpg

  5组 海岛奇兵

解谜,然后打来打去。每位进入游戏的老师都对他们的关卡设计赞不绝口,除了一位进去就迷路的…… 

  组员:毛苒 高举 梁敬乘 潘越 王英哲 朱俊超    

  指导老师:谢宁 李岩 张笑宇

6.jpg

  6组 Skidrow

吃鸡/在线对抗。

  组员:徐瑞蔚 绕蔚轩 徐方则                        

  指导老师:梁莹林 李岩 张笑宇

  此外,我校“互联网+”实验班的晏华老师也带领同学们参加了这次实训,并提交了5个精彩作品。可点击链接观看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L5411s77Y,领略他们的风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