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黄晓波教授做客成电战“疫”系列讲座第一讲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5-11 7082

  5月9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外科ICU主任黄晓波教授做客成电战“疫”系列讲座第一讲,以“一个医生在武汉的抗疫经历”为题,分享了援鄂一线的抗“疫”经历。讲座由信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侯孟书教授主持,全校教职工在线观看了讲座。

黄晓波.jpg

  黄晓波教授是四川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四川省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疫情发生以后,黄教授主动请缨,带领队员驰援武汉,大年初一当天晚上到达,在一线奋战了57天。

黄晓波教授首先回顾了奔赴武汉的过程,他谈到,自己曾经参与“5.12”汶川地震的救灾工作,也有丰富的传染病防治的经验,在武汉发出求救信号时没有丝毫犹豫就自告奋勇、率队出征。来到武汉对口支援的医院以后,黄教授主动担当,接手了医院的ICU病房。他顶着巨大的压力,成功改造了医院的工作流程,使一家原本并不具备传染病治疗条件的医院迅速改建成了传染病医院。他谈到,上了前线就没有退路,医生的天职就是救人,但如何更好的救人,如何救更多的人,要靠过硬的本领,更要有责任和担当。

  黄晓波教授认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敬,作为一个纯粹的医生就是永远把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在疫情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贡献的不仅只有前线的医生,更有无数为保障医疗工作顺利进行而奋战的千千万万中国人。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中华文明所蕴含的优秀文化基因是我们战胜一切苦难、生生不息的重要保障。

  直播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黄晓波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信息中心、医学院联合举办。

  据悉,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将在5月开展成电战“疫”系列讲座,邀请我校教师、附属医院医生等知名专家学者与师生分享战“疫”经历和相关研究成果。


  讲座视频链接https://bytedance.feishu.cn/file/boxcnVUblsUGz2AHBkwL7hi5RYc


编辑:杨棋凌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