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贴心关怀 暖心服务 学工系统助力“线上课堂”
文: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图: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2-28 3430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4日,是我校按照教学日历开始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第一天。身在全国各地的成电学子,虽然远隔千里,但却通过多样化的在线平台,如约汇聚“云”端。为确保如期开课,学工系统积极配合教务部门,协助做好学生联络、思想引导、课程测试、信息反馈、解决网上学习困难,助力专业老师在线教学顺利,确保学生能在家安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精准做好信息反馈,让专业老师课堂教学更顺心

  2月1日,学校发布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之后又发布了一系列文件和通知,吹响了备战在线教学的“集结号”。各学院、辅导员队伍立即积极行动起来,对本学院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情况调查,了解学生选课情况、家庭网络情况、网络平台使用情况等,并及时反馈给教务部门进行处理。 

  同时,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协助各科任课老师建立课程教学班微信、QQ等联系群,以便及时进行在线学习和沟通。2月17日-20日,线上教学开课模拟测试后,第一时间收集全体学生的测试感受和意见,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和教务部门,调整网上上课的平台和方式,确保网络授课顺利进行。

加强学生思想引导,让学生在线学习更专心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各学院纷纷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希望师生们团结起来,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教与学任务,体现成电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各学院辅导员还联合发布《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向学生们发出准时线上复课,主动学习,言行规范,专心听讲,积极互动,共同完成好线上教学的倡议。

  学工部及时发出《致电子科大全体同学的早起倡议书》,希望同学们整理心绪,放下焦虑与浮躁,按时上课,早起学习,合理规划作息,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开通每日学习交流打卡互动,督促同学们共学共进。

图片3.png图片6.jpg

  线上课程开课后,各学院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积极整理反馈学生的上课心得体会,学习认知和收获;积极邀请导师为同学们寄语,分享在线学习要点和方法,提升学生的在线学习能力;积极召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

发放学习流量补助,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暖心

  从2月6日起,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就开通了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主要面向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临时困难补助工作。

  同时,为让学生更好的进行在线学习,2月17日,学生资助中心面向家庭不具备宽带网络学习条件的困难学生学校设立流量补助,解除困难学生的学习之忧。

  为将在线教学做得更好,开学第一天,各学院副书记、辅导深入到学生所在的网络课堂,了解教师、学生线上上课情况。据统计,开学第一天,接近99%的学生按时上课,效果良好。同时,辅导员们还第一时间收集了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整理归类,学校目前已在研究改进措施。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