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物理学院 生命学院 外国语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11-24 36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连日来,各单位组织师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学习教育,接受理想信念、政治纪律、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在实践工作中干事创业、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中。

合影1.JPGDSC_0116.JPG

  11月20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资阳乐至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毅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活动。

  在陈毅元帅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陈毅元帅敬献花篮。随后,大家沿着缅怀大道参观书剑广场、七塘映月、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故居等。通过“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挺进敌后、华中抗战”“鏖战华东、传檄中原”“主政上海、领衔外交”五个部分的文物和历史资料的展示,追忆陈毅元帅的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陈毅元帅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02微信图片_20191118231810【压缩】.jpg03微信图片_20191118232814.jpg

  11月1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研究生党建委员会骨干等近60人参加活动。

  在现场教学环节,师生们参观了夹金山干部学院院史馆,了解“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在敬意教学环节,大家来到红军广场,向长征中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参观环节,大家参观夹金山纪念馆,了解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难历程。在专题讲座环节,雅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国先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专题党课,讲述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历史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涵。在“缅怀席懋昭烈士”微党课上,革命烈士“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师生。

  吴绪红表示,夹金山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这种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作支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玲副教授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刘建魁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机关党支部书记黄百灵老师谈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对得起在党旗下的誓言,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董明金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应好好学习、做好科研,以实际行动履行科技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IMG_6587.JPG68cf5b15ba01158ba0341bfd3c0f078f_257fd.j

  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专业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30余人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师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参观了“抗战系列”场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影像,一处处逼真的场景布置,向大家生动地讲述着那个时代的风云变化。通过参观博物馆,党员同志们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一定要学习继承先辈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619b804b35c4ead41b7bb80c566678b3_bee5c.j4d330339528cd8574f3780dd077a7ee8_bee5c.j

  11月16-17日,图书馆党总支赴巴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巴中市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馆领导班子、党员、部室主任及工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园、刘伯坚烈士纪念园等,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馆藏文物资料和照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业绩。

  参观结束后,图书馆总支与兄弟单位巴中市图书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巴中市图书馆馆长梁群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巴中市图书馆少年儿童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等免费开放窗口。李泰峰代表图书馆总支把全体党员捐款购买的一批优秀儿童读物捐赠给巴中图书馆,并介绍了电子科大图书馆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的文化育人作用,希望两馆加强交流,牢记“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开展。

  同志们表示,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建设一流图书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6DF8086DDAC0CB732BC078B5163_A1BC5C7A_5BD054787C3038152A12915831F33D_969167A9_3AC401FC9672F4160649A21A3BBFAF_C6C2F5A3_61E

  11月15日,格拉斯哥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及教工专题培训。

  全体教职工参观了苏维埃政府、红军医院旧址、红军亭、浮雕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陈列馆,老师们学习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在挑梁小道上重走长征路,体验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艰辛,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在往返邛崃长征纪念馆的乘车途中,学院还组织大家参与了红色知识竞赛和革命歌曲联唱等活动。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体会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理解了“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国际化电子信息类人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1.png3.jpg4.jpg

  近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骨干赴井冈山开展为期四天的红色实践教育。

  井冈山大学王志民副院长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井冈山斗争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在《善于学习创新 勇于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创路 明灯照亮方向》等主题微党课教学中,通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在实践环节,同学们先后前往三湾改编旧址群、黄洋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参观。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大家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真实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难关,实事求是闯新路”的壮举。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以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感受峥嵘岁月,践行初心使命。

  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令人震撼。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不断锤炼思想品质,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井冈山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191115191202_副本.jpg

  近日,后勤保障部组织党政领导、支部委员、关键岗位人员赴眉山市廉政教育基地三苏祠开展主题教育。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木假山堂、瑞莲亭等处。讲解员结合古树、古井、文物和相关文献记载,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以及勤政为民的事迹。苏门三父子“上善若水、读书正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兄弟同契、家风永传”的家风家训,让大家领略了三苏家训家风的浩然正气和独特魅力,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精髓和璀璨光芒。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三苏父子廉洁勤政、一心为民的思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三苏家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及后勤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