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材料学院 软件学院 物理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11-03 36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日,各单位组织师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学习教育,在实践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1.png3.png4.png6.png

  10月24-27日,研究生院组织第十二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前往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红色实践教育培训。

  本次实践教育形式丰富,包括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微党课、军训和专题教学等。在宝兴县城红军广场上,研究生党员们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研究生党员感受了红军战士翻越夹金山的艰辛和伟大。通过《革命的火种——红军大学在天全》、《革命理想高于天》等主题微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真正把长征精神印在心中。在专题教学环节,李昌伟老师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党课,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实践教学环节,研究生党员们参观天全县烈士陵园、天全县红军纪念馆、红军烈士陈列馆、雪山新村,走访天全红军村。大家认真听、详细问、专心记,对雅安红色革命历史有了全面了解。研究生党员还同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教师参观陈云长征旧居,一起做红军餐,体验了一次别样的“师生鱼水情”。

  结业典礼上,研究生党员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收获和感受,表示通过系列学习实践深刻理解了夹金山精神的时代内涵、红军长征的历史意义,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7c0d91084c2520cdf039f0d9f2638598.jpg489ea54fe9e2e124b5ae1e3e38959f85.jpg91db39a845df750ce19afb4e63c4622b.jpg

  10月25日-26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巴中市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

  巴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介绍了川陕苏区红色资源、红四方面军发展历程。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实践接受一次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革命传统教育,达到锻炼党性、磨炼意志、提升能力的目的。

  党员们瞻仰了全国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向川陕忠魂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了红军后代王建刚老人讲述他24年坚持守陵的故事。在两天时间里,党员们参加了瞻仰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红四方面军军政工会议旧址、“听红军故事、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唱红军歌”等系列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对川陕苏区的革命历史和红军在此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有了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学习继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4a0e4ee3c870e37f37e4b64c143fc49b.jpg党课1.jpg

  10月25-26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和朱德故居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

  本次学习实践通过现场教学、分享党课等形式,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初心故事,强化党员同志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党员同志们分别在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和朱德故居开展现场教学,重点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程炼带来题为“新时代材料人的使命与担当”的党课,从心中的学校、心中的学院、使命与担当三部分作了讲解,让党员同志们立足立德树人初心,明确使命担当,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的繁荣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贯穿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确保实效,要进一步坚定个人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91026125047_psursyf8hn.jpg20191026125113_sxbmyxi4kk.jpg

  近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考察,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并嘱托战旗村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解说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战旗村的基本情况和在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沿着习总书记来战旗村考察的路线进入村民居住区参观,现代田园风光与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川西民居相互辉映,呈现出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田园画卷。村民家门口悬挂着“党员户、党员示范户”铭牌,展示了家庭党员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和党员承诺。党员积极亮出身份、亮出承诺、亮出工作实绩,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体现了感受新农村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通过学习实践,党员同志近距离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体会到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的生动实践,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诠释有了深入理解。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