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成电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三)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5 3367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电子科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关注和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大家在观看后进行座谈交流,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高度认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赞扬,对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未来充满期待。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旭君副教授:今天,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既感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又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更加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的明天要靠我们自己创造,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从习总书记的讲话到振奋人心的阅兵式,一幕幕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70年间国家的发展,心中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于我自身而言,作为一名退役多年的军人,今天看到威武雄壮的人民军队、高精尖的武装设备更是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高校的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勇担使命、踏实勤勉、乐于奉献。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我们既要努力做好“良师”,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也要做好“益友”,陪伴他们成长;更要做好他们前行路上的“引路人”,重视思想政治引领,让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雪莹:中华民族坚强勇敢、永不屈服,建国初期,百废待兴,短短70年我们昂然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阅兵开始,陆军、海军等依次接受检阅,高科技战略武器展现在我们眼前,让人备受鼓舞。在人民解放军的守护下,我们得以在和平的环境生活、创造、建设。机群飞过,彩烟艳丽,余味悠长。感恩祖国!我爱你,中国!我们是做基础研究的年轻一代,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应当努力做好科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梦党建委员会书记邓亚平:天安门广场红旗鲜艳,战士们雄姿英发、口号嘹亮,百姓们满心自豪、热泪盈眶。如今山河稳固,国富兵强,大国力量让世人为之惊叹,中华儿女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此次阅兵仪式震撼人心,每一幅画面都让人激动,耳畔响起歌唱祖国的音乐,眼前是鲜艳的国旗与庄严的国徽,此刻,我深感自豪,祖国母亲,愿这盛世长存,愿我们电子学院青年一代担起重任,为祖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怀中国梦,强中国“芯”!

  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主席刘德源:阅兵过程中,地面方队受阅官兵全副武装,斗志昂扬;我国自主研制的各型战斗机利剑般的队形,呼啸而过。这次盛大阅兵展示了中国军事实力,展现了中国的军威,也令我们热血沸腾,大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回想人民军队从南昌城到井冈山,从浴血长征到抗击日寇,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成为一支无往不胜的伟大队伍。中国梦也是强军梦,在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必须谨记历史,吸取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断开拓进取。国家强大,国防巩固,民族复兴,人民生活富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继续教育学院胡宇:从读书到留校工作,我以一个高校管理工作者的视角见证了祖国腾飞的步伐,感受到了老一辈用忠诚、执着、朴实的品质谱写的奋斗而不平凡的人生。我为自己有幸成为成电人,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而自豪。祝愿祖国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富裕,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一起铭记这辉煌的70年,再接再厉,共同铸就新的发展里程碑。

  出版社编辑部唐祖琴:7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历经七十载的风霜雨雪、跌宕起伏和一次又一次艰难的探索与开拓,中国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走向腾飞,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作为一名出版工作者,我同时也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我们必须积极地向出版前辈认真学习,吸取他们的宝贵经验教训,努力奋斗;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出版工作者的使命——为读者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精神食粮。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