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格拉斯哥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告白”伟大祖国
文:徐静涵 王宏伟 图:格拉斯哥学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10-03 3593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格拉斯哥学院精心细致筹划,开展系列活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矢志奋斗、报效祖国的热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祝福。

学生党支部用“一图一故事”展现70年辉煌历程

图片1.png

  9月26日,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70年辉煌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通过70年来的新旧照片对比和自己创作的漫画,以“一图一故事”的方式看变化、聊发展,牢记初心使命,抒发爱国情怀。他们表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希望大家能牢记新时代赋予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不忘记自己在本科四年中的初心和梦想。

  学院特聘辅导员贺山林以“我眼中的70年:传承发展中的成电作风”为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学子们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图片2.png

  活动最后,在小提琴的伴奏下,全体成员挥舞手中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

教工党支部重温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9月26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教职工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事业中。

  主题党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情,礼赞新时代”的主题展开。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1集《回望征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片4.png图片6.png

  教职工党员按照分组朗诵分享爱国诗词,在激扬的文字间回溯历史,抒发爱国情怀。大家还为祖国写下一张张贺卡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分享,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殷殷祝福。全体党员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温暖的歌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向党员代表赠送了主题教育书籍,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格院学子深情告白祖国:初心永在,强国有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开展“初心永在·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格院学子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

图片8.png

  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分团委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了“与国旗同框,为祖国喝彩”活动。2019级新生14个班级在清水河校区同五星红旗合影,展现了同学们共同守护国旗,守卫国家尊严的赤诚之心。活动同时增进了新生班级的凝聚力,更让爱国主义思想成为开学季一个响亮的主旋律,使青春的心跳与爱国情、报国志的脉搏同频共振。

图片9.png

  学院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党史漫画系列活动,今年更推出了“党史漫画”庆国庆特别节目——“我画新中国70年”。活动共收到18幅漫画作品,同学们在还原历史事件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用画笔感知历史,用思考探寻初心。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线条描绘出同学们心中的最美中国故事,表达了对一代代艰苦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一代代奋进的新中国建设者的崇高敬意。活动在激发同学们创作兴趣的同时,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格院青年的青春使命和责任担当。

IMG_6780.JPG

  国庆节前夕,学院举办诗歌大赛,同学们悉心创作了《用青春告白祖国》《改西江月·庆祖国70华诞》《雄关漫道真如铁》《时代序以缤纷兮》《我心中也有首红色的歌》《回望七十载春与秋》等十八首诗歌,深情告白祖国母亲,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目前,这十八首诗歌在学院微信公众号WeGlasgow上获得师生、家长们的关注,他们纷纷为自己喜爱的诗歌点赞、投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