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暨调研座谈会
文:统战部 图: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19-09-29 5350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暨“守初心、担使命、共奋进”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作动员讲话。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武好明主持。

图片1.png

  武好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要结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武好明还向参会代表传达了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最新文件的精神。

图片2.png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首席专家颜旭副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域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

图片3.png

  在随后举行的“守初心、担使命、共奋进”调研交流座谈上,陈艾、周先敏、周世杰、慕银平、张晓东、顾实等老中青三代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片4.png

  靳敏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她要求,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秉持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实现自我提升。要以此次调研交流座谈会为开端,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系列调研走访活动,既着力解决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合作初心不动摇,又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重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用心的投入、更好的服务,支持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开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