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从今天起,我们都是成电人!”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01 5673

QQ截图20190831181302.jpg

(左起:龚龙辉父亲、龚龙辉弟弟、龚龙辉、潘斌)

  “请问您家是哪儿的?”

  “江西抚州乐安县。”

  “啊?我也是啊!您是乐安县哪个高中的?”

  “乐安二中。”

  “天啊,我也是啊!”

  实在是太巧了!2019级新生龚龙辉在清水河校区的“绿色通道”办理点遇到了一位大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潘斌,聊了两句竟发现,原来是老乡,而且都是乐安二中的校友。

  龚龙辉今年考了642分,电子科大是他的第一志愿。他很庆幸自己考上了电子科大、进了英才实验学院,他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自己一定会好好把握。

  8月29日,龚龙辉在爸爸和弟弟的陪伴下来到学校报到。他爸爸也是乐安二中1992届的学生,现在常年在广东务工。

  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龚龙辉想办理“绿色通道”。他充满信心地说:“以后毕业了,我肯定能找到好工作,学费我会自己还。”

  由于来得比较早,“绿色通道”办理点还稍显“冷清”。龚龙辉后来才知道,他是今年第一个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

  热情接待他的,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志愿者——信通学院2018级的潘斌。在他的引导下,龚龙辉很快办完了手续。

  后来,潘斌和龚龙辉聊了起来。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原来你也是乐安人啊!”

  没错,他们都是乐安二中的校友。去年的今天,乐安二中的同一个班里有三位学生考上了电子科大,成为该中学的一段佳话。潘斌就是这三位学生之一。

  2018年寒假,这三位学生应邀回乐安二中宣讲,介绍了在电子科大的学习和生活。当时正在备战高考的龚龙辉就在台下听讲。

  一年前: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一年后,没想到2019年的今天,他们都成了成电学子,并且在“绿色通道”办理点碰到了。

  “师兄好!怪不得刚才觉得您这么面熟。”龚龙辉不好意思地说。

  潘斌也是去年第一个办理“绿色通道”的学生。去年暑假,他才得知母亲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原来,高考之前,家人一直瞒着他,怕影响他学习,直到暑假期间要做手术,他才知道了实情。

  那年,潘斌考得很不错,全校第五、全县前十名。开学后,他第一个申请到了“绿色通道”。学校的帮助、老师的关心、同学的爱护,让他很感激。

  开学后,潘斌加入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志愿者联合会”,成为了学校资助中心的“铁杆志愿者”,一起做资助政策的宣讲者、做学生与资助中心的沟通者、做资助志愿活动的主办者、做资助工作的监督者。

  潘斌也没想到,竟然在“绿色通道”办理点这么巧地遇见自己的高中校友。他是个“乐天派”,他也鼓励龚龙辉:“进了校门,都是成电人。不要担心未来——英才学院不是一般得牛!”

  龚龙辉的弟弟还在上高中。这次陪同哥哥来学校,是他爸爸特意的安排,就是想“刺激”一下他,让他更加努力地学习,“以后像哥哥一样考电子科大!”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