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格拉斯哥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授位典礼
文:王宏伟 图:薛杨、许文灏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06-30 6291

  6月27日,格拉斯哥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中英授位典礼,毕业生分别被授予电子科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学士学位。格拉斯哥大学常务副校长Neal Juster、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出席授位典礼。

IMG_0041.jpg

IMG_0049.jpg

  在上午举行的授位典礼中,格拉斯哥学院2019届毕业生被授予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熊彩东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全体校友向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随着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进入到了第六个年头,格拉斯哥学院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年,经过IET评审组审查,评审专家一致推荐格拉斯哥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有效期为5年的IET专业认证。回顾这六年来的办学历程,我们共同见证了项目扎实稳健的发展和令人振奋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英两校强强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并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世界IT业和工程界的优秀人才”的共同目标。他表示,四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身上不仅留下了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烙印,同时逐渐显露出充满自信、勇于担当的国际化人才的气质。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牢记祖国的使命和成电的精神,肩负着责任和荣誉,去探索更广大的世界。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也祝福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IMG_0067.jpg

  Neal Juster代表格拉斯哥大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向电子科技大学的同事们表示感谢,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说,获得大学学位是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两所大学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理念,并且都相信学习和探索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我们的伙伴关系正是建立在这些共同理念之上。从两所一流大学获得学位会让同学们拥有更大的竞争力,即将开始的典礼真切地证明了你们在教育之旅中所取得的成绩。从今天开始,同学们要切实把握住机遇,运用大学所学,积极创新,突破极限,推动社会发展,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取得成功。

IMG_0069.jpg

  学院副院长刘欣刚宣读了学院荣获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

IMG_0085.jpg

5D2A4870.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授位仪式,院长曾兵为全体毕业生逐一进行授位。

5D2A4883.JPG

  2019届毕业生代表、已获麻省理工学院全奖直博offer的王金辰同学在发言中说,在学院的四年里,同学们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每一个人都走上了属于自己的道路。他对电子科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祝福格拉斯哥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Catch the Wave”,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5D2A4891.JPG

5D2A4895.JPG

  典礼上,每位毕业生在入学典礼“梦想启航”环节中写给自己的信被启封。六位导师代表将这些信交还给了6个班级的代表,这些“最初的梦想”将伴随他们开启下一个征程。各班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父母、老师和同窗的感谢,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和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福。典礼上,同学们演唱了原创毕业歌曲《不说再见》,15级学生代表向19级新生辅导员赠送了他们精心为19级新生设计的文化衫。

  下午,毕业生们参加了由格拉斯哥大学主办的授位典礼,被授予格拉斯哥大学学士学位。

2N7A3228.jpg

  伴随着管风琴演奏悠扬的校歌,格拉斯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导师代表列队步入典礼现场就坐。随后,每位毕业生依次上台,格拉斯哥大学常务副校长Neal Juster执行“触顶礼”。 Neal Juster用平顶天鹅绒帽子轻轻触碰一下毕业生头顶,同时用拉丁语说“授予”。 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Debbie Goldie为毕业生戴上兜帽后,他们和Neal Juster副校长握手合影。

2N7A3444.jpg

  Neal Juster在致辞中对两校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表示肯定。他向格拉斯哥学院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毕业生们从此继续进步,努力实现更多的目标。不断进取、大展宏图,成为世界的变革者。

  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David Cumming、格拉斯哥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负责人John Marsh、科学与工程学部专业服务中心主任Neil Bowering,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工部负责人,格拉斯哥学院,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特聘辅导员,支持和参与格拉斯哥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中英双方的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