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开展理论讲座
文:余盈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9-06-14 13301

  6月13日下午,光电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来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密码”的理论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讲座。

2.jpg

  徐守仁从近期中美贸易战引入话题,先阐释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论,随后从5个方面的现代化指标对中国的现代化进程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由此引出了中西方四种现代化道路模式,并逐一进行解释和评价,得出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结论。接下来,他重点讲解了西方对于中国现代化道路的误读和歪曲,并从8个方面详尽地解读了中国现代化道路成功的密码,最终落脚点强调了要坚定“四个自信”。

1.jpg

  徐守仁的讲授语言生动,数据详实,深入浅出,饱含着感情,牢牢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听众。

  师生们一致认为,光电学院党委此次组织的面向全院的理论讲座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理论素养,促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