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学校举行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研讨会
文:夏小焱 图:徐吉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9-03-11 4868

  3月7日,扶贫办组织成员召开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扶贫工作重要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关于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311095509.jpg

  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传达了四川省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任务清单的制定情况。

  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说,扶贫工作是学校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对牵头单位的责任划分应更加明确;要不断做好定点帮扶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建设,指导做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宣传部副部长陈伟说,2018年学校在扶贫宣传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将继续做好校内外扶贫工作的宣传和典型项目的打造,保持在中央级媒体平台持续发声,同时助力做好当地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有祥君说,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支持产业发展和升级是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针对打火机产业的再升级和打火机产业园的规划,将与岑巩县进一步沟通,做到既符合当地产业布局又能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费春说,智慧岑巩项目建设立足于学校电子信息领域优势,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新增项目较多,建议聚焦紧急需求,实现重点突破。

  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学校定点扶贫年度工作任务,积极探讨相关工作具体落地方案,共同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

  研讨会还进一步明确了扶贫办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以更好地牵头推动和落实年度扶贫工作。据悉,校内近期将发布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并召开工作推进布置会,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