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师德之美】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揭晓
文:武佳汶 来源:学生会 时间:2018-12-26 9426

  匠人不辞辛劳,打磨出温润美玉;老师谆谆教诲,培养出莘莘学子。良师如益友,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由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揭晓,高建、凡时财、陈绍刚、罗若愚、苏元章、段翰聪、戴波、王丛岭、王忆文、彭真明等10位老师荣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赵卫东等5位老师荣获单项奖,李科等15位老师荣获提名奖。

  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好评。根据规则,同学附议票数排名前47位、符合评选条件的提名老师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学校开通了官网、官方微信、校学生会官方微信、校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四个网络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由各学院选出的120名学生代表对在网络投票中排名前30位的老师进行了现场投票。根据网络投票(权重占30%)和现场投票(权重占70%)的总和,最终评选出10位“我最喜爱的老师”。

  铭记师恩,感怀师情,弘扬师德,是该评选活动的初衷,更是全校师生共同的期待。“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坚持由学生提名、学生投票、学生颁奖的原则,已成功举办五届,评选出了一批又一批广受学生爱戴的优秀又可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不仅密切了师生关系,更营造了成电良好的学习氛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通过该评选活动,展现了师者风采,弘扬了师风师德,巩固了师生关系,更逐步成为全校特色鲜明的文化精品活动之一。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高建老师.jpg

高 建 数学科学学院

颁奖词:

顾昔时,曾形诸笔墨,传业解惑;及今日,系幽默风趣,引领风骚。焚膏继晷,您孜孜不倦钻研数学之深邃,信手拈来,深入浅出明真知;术业专攻,您满腔热忱探索数学之魅力,思维巧转,挥洒自如妙解疑。书中甲子无声逝,不悔青春赴杏坛。桃李无言花满园,下自成蹊绕青山。



凡时财老师.jpg凡时财 自动化工程学院

颁奖词:

学识渊博,您用智慧点亮理想之火;诲人不倦,您用勤恳打开求知之门。作为轻松教学的提倡者,您推崇诙谐幽默的课堂氛围;作为严谨科研的实践者,您坚守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作为运动生活的行动派,您号召无运动不青春的生活。您用数字与信号,打动了心灵,点燃了激情!您用真诚和热情,点亮了成电,温暖了我们!


陈绍刚老师.jpg

陈绍刚 数学科学学院

颁奖词:

粉笔无言,数学无声,您巧手一挥,空间平面尽显;妙语微点,体积面积都解。您给了学生一把生活的尺子,去丈量多彩人生;您给了学生一副学习的圆规,去规划成长的蓝图。书山有路,您是拓荒者;学海无涯,您是引路人。师恩深厚,无以为谢。



罗若愚老师.jpg

罗若愚 公共管理学院

颁奖词:

听,和风温暖,那是您的谆谆讲堂;看,秋日金黄,那是您的兢兢研业。立泰山之高,讲授创新课程;处江海之阔,潜研人文教育。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



苏元章老师.jpg

苏元章 外国语学院 

颁奖词:

三十八年岁月匆匆,您不忘求学初心;二十余载光阴似箭,您耕耘成电沃土。桃李不言,哺养莘莘学子心;春风化雨,沐浴赤诚青年梦。学贵得师,书山题海因您而风平浪静;亦贵得友,求学之路有您而鸟语花香。



段翰聪老师.jpg

段翰聪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颁奖词:

用心工作,铁肩挑起竞赛的大梁;行动为引,丹心叩开知识大门;将智慧凝虹,化作连接虚拟与现实的桥梁。实验室里的硕果,陪伴着讲台上的人生喜乐;课堂上醉人馨香,来自于您采下的智慧之果。十年来,您将对成电的情感,倾注在了代代学子身上。您是我们的良师,亦是我们的益友!



戴波老师.jpg

戴 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颁奖词:

网络前沿,触摸未来之光;程序设计,描绘算法之美。一抹微笑,您化解学子心中疑难;三尺讲台,您描绘科学全新世界。温柔,亲切,是您的标签;认真,严谨,更是您的态度。究竟是怎样的轨迹,有幸在生命齿轮的运转上遇见了您?在探索科学的无垠道路上,您是人间四月天!



王丛岭老师.jpg

王丛岭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颁奖词:

春风化雨润无声,桃李争妍天下芳。潜心教研勇创新,甘为人梯铸师魂。穿过荆棘灌丛,翻越崇山峻岭,看似枯燥的科学知识,被您着色添彩,描绘成最亮丽的风景;看似高深的机电理论,被您巧妙演绎,焕发出最迷人的光彩。立德修身治天下是您对我们的期望,幸福安康满桃李是我们对您的祝福。


王忆文老师.jpg

王忆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颁奖词:

只言片语,微观电子跃然于眼前;经年耕耘,桃李硕果遍布于天下;十年育人,成就一双巧手;经年科研,练就一身本领。您是育人之工匠,也是科研之砥柱;讲坛上,您凭借自己的赤诚之心,教诲莘莘学子;讲坛下,您在技术前沿披荆斩棘,造福天下苍生。半生奉献,虽鞠躬尽瘁,仍不悔初心!


彭真明老师.jpg

彭真明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颁奖词: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您悉心教导,舒满腔热情丹心沃新花;您孜孜不倦,化春风细雨润物细无声。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您用图像处理彩绘世界,您用数字信号传达感情。师恩无穷期,愿您星辰常相伴,天地皆入梦。



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单项奖:

道德风尚奖  赵卫东  经济与管理学院

勤勉负责奖  傅 翀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人气魅力奖  李 杰  外国语学院

教学艺术奖  王也洲  数学科学学院

博学才气奖  黄 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

李永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 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漆 强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龙 梅  外国语学院

王冰峰  自动化工程学院       

胡文成  材料与能源学院

王小菊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 科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谢光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彭 岷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许文波  资源与环境学院

金 卫  自动化工程学院

周克亮  格拉斯哥学院

金燕华  航空航天学院

王 倩  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