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文:彭倩倩 图:彭倩倩 来源:九里堤校区管委会 时间:2018-12-06 4108

  11月30日—12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教学支部、办公室支部、学生支部共赴党性教育基地——石棉县、泸定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军长征路”为主题,党员们在活动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小道、参观革命遗址、听红色微党课、重走泸定桥等,寻找红色记忆,感受长征精神、领悟勇士风采,切实体会到无数英烈为追求理想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勇于牺牲的革命品质。

4.jpg

  11月30日上午,石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周本清以“红军长征在石棉”为题为大家讲党课,他为同志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径石棉发生的感人故事,以及在强渡大渡河时表现出的伟大勇士精神。他说,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步步都闪耀着长征精神的光芒,每一处都见证了英雄红军的惊世壮举。这些宝贵的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应该学习、传承并发扬光大的。同时,也要把长征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勇于开拓、不畏艰难、坚定执着、爱岗敬业,特别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时刻牢记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jpg

  下午,大家共同前往彝海结盟纪念馆及旧址参与现场教学。

187f6f9c648cee592029472a45b544e5.jpgec10f50a34eb3700bfc1982f2770f0ad.jpg

  12月1日,全体党员一同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微党课”、重走长征路等教育环节让大家纷纷动容,更深刻地领悟了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勇士精神。

1.jpg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追寻红军当年的足迹,用双脚丈量历史的厚重、用心灵体验长征的壮阔,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来感悟长征精神,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传承红色精神,并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走好学院、校区发展的新“长征路”。


编辑:代静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